「換心手術」E91 328i Touring換裝E92 M3心臟,一輛M3 Touring就這麼降世了

說句私心的,筆者ㄧ向認為Wagon車型是當代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車款,無論是空間大小、外觀精緻程度都遠遠超過平庸的四門房車,沒辦法,我就是有私心。不過要購買一輛BMW 3/5-series Touring還真的需要一筆大錢,因此許多愛車朋友就會轉戰中古市場。打個比方,E91 BMW 335i Touring就是一輛好貨,一輛有著300hp+動力、寬敞空間的好車啊!

 

但今天的來賓並非那麼好惹的貨色,而是一輛2009 328i Wagon啊!你問我,328i有什麼好拿出來講?我說它是一輛塞進「E92 M3」那具S65B40 4.0L V8自然進氣引擎的旅行怪獸啊,這樣還不夠格?雖然末代N/A這顆引擎已經小有威力,但改裝廠依舊在腹內加上ㄧ組ESS VT2-625機械增壓機,一舉將動力輸出調整至625hp。也因如此高效的動力,安專全新散熱器、機油冷卻器、動力轉向冷卻裝置、DCT Cooler、Akrapovic Evo鈦合金排氣管就變成改裝必備要件。

至於在外觀上,這輛328i Wagon加裝許多OEM套件,甚至還移植了E92 M3的前保桿、葉子板與M3經典的進氣引擎蓋。最後,換上一組筆者夢寐以求的輪圈造型,這組來自Volk的鋁圈不僅有深度,就連輪胎也用上Toyo R888,懸吊則直上KW V3系列,就說為了載老婆小孩載的舒服,男人改車也是改的很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