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alla Tornado」一輛你可能從沒見過的Porsche Cayenne 血親

會購買Porsche Cayenne車型的買家,大多數都具備充裕資金,再加上一絲絲年少輕狂的玩心,因此市面上大概就只有Maserati Levante或是更頂級的車款才能符合你的需求吧?但,當滿街Cayenne在跑的同時,你是否會想要來個別出心裁,換上不同的外觀套件呢?以下提供你一項選擇,美醜自行判定。

 

就第一眼望上去,很直接的讓人聯想到1987年所推出的「RoboCop 機械戰警」,那前衛的造型與裝甲感強烈的設計,若是重拍電影,那它就是最適合的道具車了。而日前,這輛少見的「Tornado」於摩納哥被捕捉到,全車採用cyborg警察在電影中的Ford Taurus消光黑配色,完全經典重現。

當車廠發表這套第二代「Tornado body kit」時, Gemballa解釋公司砸下許多重金將原本的鈑件與塑料件全部改成碳纖維複合材質,並有效鏟肉70kg。而就外觀上,Gemballa也為其換上專屬碳纖維前/後保桿、火箭砲式樣四出排氣管、引擎蓋大型進氣裝置、22吋鋁圈等,而當中最顯眼的不外乎就是那組異常的尾燈…。

至於在動力方面,Gemballa Tornado所打造的這組套件還能夠有效強化35-40%動力與30%扭力。改裝重點就是加裝了一套訂製渦輪套件組、加大氣冷、訂製排氣系統與ECU優化等。最終得出的數據高達721PS/955Nm,零百加速也從原先的4.5秒降為4.1秒,極速更可突破310km/h。不過你說這造型好不好看,還真的是見仁見智,至少筆者我對它沒什麼獨特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