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醜聞 Mercedes-Benz將支付550萬美元解決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柴油訴訟案

美國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Mark Brnovich宣布,Mercedes-Benz(賓士)已同意支付約550 萬美元,以了結一起涉及其柴油車使用的欺騙性廣告行為案件。

和解意味著Mercedes-Benz將不得不向符合條件的亞利桑那人支付2,835,000美元的消費者賠償金,每輛受此柴油車案件影響的車輛最多可獲得625美元。因此,Mercedes-Benz將不得不進一步額外支付2,715,000美元的罰款,而Robert Bosch有限責任公司將根據和解協議支付525,000美元的罰款。

S 350 BLUETEC ( W 221 ) 2010

該協議涉及總檢察長辦公室提出的指控,即Mercedes-Benz將其BlueTEC車輛作為地球上最具環保意識的柴油選擇出售,但在進行測試期間疑似是使用了裝置使其柴油車測出比實際更環保的結果。Mark Brnovich告訴路透社,"亞利桑那州要求廣告真實,以幫助消費者為自己做出最明智的決定。"

Mercedes-Benz否認了這些指控,也不認為有任何不當行為,但他們表示透過和解,公司朝著解決各種柴油訴訟又邁出了一步,並避免了進一步的訴訟成本和漫長的法庭訴訟。

目前的同意判決仍在等待法院批准,但一旦獲得批准,擁有或租賃其中一輛受影響的M-Benz柴油車的消費者將會收到一封信函。符合條件的消費者無論是否因Mercedes-Benz和Bosch達成的全國和解協議而收到退款,都將收到款項。

2020年,Mercedes-Benz同意支付22億美元,以了結與美國聯邦政府就柴油排放測試作弊問題展開的排放調查。該和解協議包括與《清潔空氣法》相關的8.75 億美元民事罰款和 5.46億美元用於修復污染過多的柴油車。

[Source:Reute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