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AMG GT共享平台 Mercedes-Benz全新SL豪華跑車將於2020年問世 跑格將更加濃厚

1cf3ba85-next-mercedes-benz-sl-1 

下一代Mercedes-Benz(賓士)SL豪華跑車將會與目前的車型完全不同,而且將從AMG那裡獲得大量的技術支援。

眾所周知,目前SL的銷售一直在穩定下滑中,但Mercedes-Benz並不打算讓這款豪華跑車消失。根據Autocar的報導,Mercedes-Benz計劃重新開發SL,並將其定位為更以駕駛為中心的車款。

 

4eeea85d-next-mercedes-benz-sl-2 

下一代SL將於2020年上市,它將以Mercedes-Benz的MSA模組化運動架構平台打造,這個平台也是下一代AMG GT的生產平台。由於共享平台,下一代SL將會與GT共享避震懸吊,傳動軸和轉向系統等零部件。此外,它們也會搭載EQ Boost 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

未來全新SL的入門車型預計會是SL450,據說它將會搭載已在Mercedes-Benz某些車型上服役的EQ Boost 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內燃機引擎可輸出365hp最大馬力,並輔以可輸出22hp/25.5kgm的小型啓動馬逹/發電機,讓最大綜效馬力逹到387hp。

ce02f302-next-mercedes-benz-sl-3 

接著是AMG SL53。這款車的動力系統基本上是與SL450相同,但它的內燃機引擎最大馬力大約會有430hp,再加上22hp/25.5kgm的小型啓動馬逹/發電機,綜效馬力大約來到452hp。再來是SL500,它將搭載4.0升V8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與SL53相似,但扭力會大得多。

最後是最強大的SL63與SL63 S,他們將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目前還不得而知。至於V12,目前還不清楚Mercedes-Benz是否會使用。而上述車型都將配備9速自排變速箱,AMG車型則是9速AMG  Speedshift變速箱。

由於下一代SL是以全新平台打造,其設計也將會與目前的SL不同。傳聞,它的座艙將會更向後移,現有的折疊式硬頂將由尺寸更小的織布軟頂取代。而儘管下一代SL的市場會被重新定位,但不會對它在奢侈品市場上造成太大的影響,所以它的內裝也會與Mercedes-Benz其他高級車型一樣華麗,並配有Mercedes-Benz最新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半自動駕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