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無限!Luxgen U6 Turbo全球首發

Luxgen於今日(11/11)發表新世代中型SUV車款U6 Turbo,以「For You、For All、 For Family」為商品概念提出跨界新世代設計,創造出適合全家人使用的中型SUV;車身高度不僅方便上下車,在都會停車也較不受限,同時以極大化軸距,提供專屬於SUV的寬廣車室空間。為了配合U6 Turbo強大的產品力,Luxgen在行銷上也提出了「靚、酷、潮、讚、幻、夯」六個字,為U6 Turbo這部新世代中型SUV的外觀、內裝、前瞻科技、動力/節能、空間變化及行動聲控作最佳詮釋。

靚、酷、潮、讚、幻、夯 演繹智慧科技 適合全家人駕馭的新世代SUV

靚—外型設計

為了傳遞新世代SUV的俐落精巧、科技前衛的意涵,U6 Turbo在外型設計上做了幾項設定:

湛藍LED駐車燈:以L型排列,12顆LED透過前端湛藍色,創造精雕細琢的鑽石效果。

盾形鍍鉻水箱護罩、類碳纖維前氣霸、17吋雙彩炫風鋁圈、類碳纖維後下擋板、空力擾流尾翼、鍍鉻排氣尾飾管以打造運動感。

銀箭型車側方向燈回鉤式霧銀外框設計呼應「駐筆回鋒」品牌精隨,更可提升行車時安全。

霧銀色車頂飾條與車體之間設計適切的距離,預先設想操作實用性,也讓U6 Turbo呈現較為活潑的休旅風格。

航太動力學LED尾燈採取不規則五邊型設計,範圍大幅度拉至車尾側面,紅鑽石排列效果以紅色襯底再輔以鍍鉻線條,勾勒出科技感,左右8顆紅色LED組成煞車燈亮起時,不僅讓後方駕駛人能夠清楚辨識,兩旁的駕駛人也能夠在夜間看見明亮的燈號,大幅提升夜間辨識度。

電動折疊後視鏡+迎賓燈在車輛解鎖或開啟車門的同時,後視鏡下方的迎賓燈會同步點亮,讓車主及乘客感到備受禮遇。

U6 Turbo同時具備流線動感大尺寸,在4625mm的車長之下,努力縮短前後車頭,調整出2720mm的軸距,創造出絕佳的前後座乘坐空間。修長而流暢的側窗設計,除了提供絕佳視野,更重要的是營造出超越同級車的大氣視覺感。壓低的上車身,成就超低的風阻係數,並同時維持後座極佳的乘坐空間。高腰線讓後座乘客得到更好的保護感,而側窗高與車身高更達到類跑車比例,讓整體更具有靈活敏捷的跑格氣息。

酷—內裝設計

延續Luxgen智慧科技、漂浮環艙的概念,U6 Turbo內裝設計充滿流暢而直覺式的視覺語言:

炫藍升降高音喇叭每當車內音響啟動時,在兩端A柱前方位置,圓形高音喇叭即緩緩升起、透著環形湛藍冷光,不僅在視覺上展演空間質感,也為聽覺打造絕佳音場表現!旗艦型車款更提供全車JBL喇叭可選配。

LCD/LED科技液晶儀表以科技藍為主色調,具有提供清晰辨識、快速判讀的能力。

NAPPA皮質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運動風格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設計,駕駛者可以雙手不用離開方向盤下迅速地升降檔,創造無比的駕駛樂趣。

駕駛座6向電動座椅、智慧防盜座椅:雙色座椅皮質柔軟舒適,對比色車縫線也為車艙增添運動感,頭等艙包覆頭枕有效支撐駕駛者及乘員頭頸部,並提升乘坐舒適性,智慧防盜座椅並可降低失竊率。

飛航式盾形中控台、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將飛航式智慧駕駛艙的概念發揮到極致,以類碳纖維環艙飾條讓車艙有了強烈的運動氣息。

戰機飛航HUD抬頭顯示器:顯示行駛間最重要的車速、檔位及油耗資訊,讓駕駛人能夠專注於前方的路況。

Night Mode夜間模式:啟動夜間模式後,僅會保留重要的時速,降低儀表光源對駕駛人眼晴形成的疲勞感。

潮—前瞻科技

U6 Turbo同樣搭載了Luxgen引以為傲的前瞻科技配備,提供安全至上的駕馭體驗:

DAS+(Driver Alert System)駕駛警示系統:整合了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Front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PDS+行人警示系統(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透過電腦精密運算,主動且適時地提醒駕駛者潛藏的危險。

其中,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Front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在車速超過60km/h以上時自行啟動,與前車距離過近時將發出蜂鳴警示音,並依距離遠近不同發出警示音給予駕駛人提醒;PDS+行人警示系統(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 在車速低於60km/h以上時自行啟動,與行人距離過近時將發出蜂鳴警示音,並依距離遠近不同發出警示音給予駕駛人提醒,車速越快、警告距離越長,可有效強化行車安全防護。

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行駛窄巷或停車時,可擷取車身四個方位各2公尺範圍景物,顯示於螢幕,並可主動判別障礙物方位,對於都會停車相當便利。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變換車道打方向燈時,以全螢幕自動顯示左或右後方廣角全彩影像,掌握視線死角。

後方影像監測功能:車輛熄火後,將於螢幕顯示車身兩側畫面,讓乘員於下車前了解後方來車狀況,增加安全性。

Night Vision+度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高感光CCD鏡頭,能於夜間或低光量時,偵測前方100公尺遠、40公尺寬範圍內的物體均可顯像於螢幕中,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選配)。

讚—動力/節能

對應歐盟五期環保法規對排污更加嚴格的要求,U6 Turbo所配置的引擎,內層以WST鍍層表面處理,有效減少轉動件摩擦,並導入進氣VVT(進氣可變氣門正時),調整至更節省燃油的運作區域,在維持完美性能的同時,達成油耗水準目標:

一級油耗:1.8升車款每公升可跑14.1公里、2.0升車款每公升可跑13.5公里,雙雙達到能源局一級油耗標準。

渦輪增壓引擎:1.8升車款最大馬力150ps於5200rpm湧現,最大扭力峰值23.5kgm在2400~4000rpm、2.0升車款於5200rpm時可達到170ps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值26.1kgm在2400rpm時可全部釋放,並持續到4,000轉,讓車主在最實用的轉速區間可以盡情享受渦輪引擎的爆發力。

AISIN智慧型變速箱:2.0升車型採用AISIN的智慧型6速手自排變速箱,1.8升車型採用智慧型5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兩者的特點皆為體積小、重量輕,精緻的動力傳輸能力與優異的引擎匹配,展現最佳動力!

HRSS高剛性安全結構:創造出堅實的底盤剛性,同時為了充分符合國際安全認證機構對於側撞防護的最高要求,除了強化A柱結構外,車門內側更多加兩道鋼樑,與堅固的安全結構相輔相成。

ABS防鎖定煞車系統 / 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 BAS煞車輔助系統 /BOS+煞車優先系統 /TCS循跡防滑系統 / 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電子智慧EPB煞車系統:為車主提供最高的車輛防護基準。

幻—空間變化

U6 Turbo以2,720 mm同級最佳的超長軸距表現,將車身長度緊湊設計於4,625mm,更符合都會用車環境,並透過車廂極大化、車身極小化,將車身高度拉抬到1,645 mm,提供前、後座絕佳的頭部空間,即使身高180公分的乘客,仍有充足的空間,遠勝同級對手。而透過刻意傾斜的A柱,擁有著同級車中最佳駕駛視野,降低視覺盲區範圍,無形中也提昇了安全性:

後座椅One Touch快速翻折功能:後座椅設計有可收折的中央扶手,可視承載狀況將後座椅6/4分離,既省時又省力。

智慧型電動尾門:與高級進口SUV車款一致,採用智慧型電動尾門設計,讓車主可以優雅姿態啟閉尾門,便利倍增。

車艙收納機能:座艙內共有8個置杯架,包括中央扶手前方兩個置杯架,前、後車門兩側及後座椅前方的置杯架。置物空間更是運用極致,駕駛座椅下方雨傘盒、副駕駛座椅筆袋及置物掛勾、眼鏡盒、整合式面紙盒、副駕駛座下方抽屜、前座兩側置物盒、雙層中央扶手等等多達16處的貼心設計。

夯-觸控/聲控

Luxgen智慧科技車再度進化,提供了更人性化的操作介面,完美打理行車間的各項需求:

HTC智慧型手機連結:支援連結智慧型手機,可透過中控台的9吋智慧觸控螢幕,瀏覽社群網站、網路搜尋、收發電子郵件,或是操作APP程式,帶給車主愉快的智慧科技體驗。

語音聲控:駕駛者只要按下方向盤右下角的聲控按鍵,敘述一個指令,駕駛人視線完全不用離開道路,即可以語音方式操作內建聲控系統功能。不管是用直接指令下達開啟動作如:廣播電台、光碟播放、夜視輔助、HTC手機影像、Navi+等等多項系統,或者以較為複雜的複合指令如:打電話到連絡人、播放歌曲等,語音就可以操作大部分功能。

同時,U6 Turbo是以Luxgen5 Sedan底盤為基礎所發展的中型休旅車款,同樣擁有歐式底盤的優異操控與動態表現,並通過國際權威機構的嚴格測試,例如德國Continental側面撞擊測試、正面撞擊測試和行人防護測試,確保安全性。此外,U6 Turbo在嚴苛地形氣候進行實地測試,從高塵、高海拔的崑崙山(5,500~6,000公尺),最高溫達47℃的吐魯番窪地、極寒氣候至-42℃的黑龍江等地進行三高及寒帶測試,確保耐久性。此外,Luxgen導入IQM 電子管理系統,單一車輛需通過 217 項品質CTQ管制點,並完全通過檢測、達到設定的品質目標才能出車,以確保品質。

Luxgen表示:「以新世代中型SUV之姿問世的U6 Turbo,不但滿足了消費者的多元需求,在價格上更具有相當優勢的競爭力;1.8L車款的尊貴型僅需72.9萬、豪華型76.9萬,2.0L車款的極致型81.9萬、尊爵型88.9萬,而頂級的旗艦型車款僅95.9萬即可從容入主。全新U6 Turbo即將於11/23、24陸續於全台Luxgen汽車生活館亮相上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