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和風味的個性勁旅 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試駕

LUXGEN(納智捷)U6 TURBO ECO HYPER自2015年4月上市之後,一舉成為新世代SUV車款中最受矚目的勁旅,今年1月再度以1,104台拿下國產SUV級距銷售亞軍,從U6 TURBO接續至U6 TURBO ECO HYPER,至今銷售已突破21,000台。現在更特別推出1.8T的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外型上搭配專屬空力套件、燻黑尾燈、全新造型鋁圈與動感紅黑座椅內裝等,並搭載了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與TPMS電子胎壓偵測系統,同時也達到能源局一級油耗標準13.7Km/L(歐規)。

 


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擁有令人矚目的LED日行燈大燈設計。

新年式的Sports+車型,除了空力套件列為搭載的項目之外,同時還在霧燈周圍加裝鍍鉻飾環,增添質感表現。而霧銀色的下擾流也凸顯與其他車型不一樣的地方,個性化更為濃厚。


Sports+ 專屬後空力套件修飾整個車尾保桿的線條,同時將霧燈以及反光片完美的融入其中。

燻黑的LED尾燈,除了看起來更酷以外,質感也更上一層樓。

輪圈部分Sports+車型採用雙肋五幅旋風式17吋鋁圈,非常簡潔的線條但充滿張力感。

內裝維持LUXGEN U6車型的格局,充滿了智慧科技的配備與漂浮環艙理念的設計,兼具時尚與質感。

在排檔座周圍換上類碳纖維飾板鋪陳,並搭配黑色皮革套與紅色車縫線,對比的色調造就強烈的運動風格。

用紅色車縫線搭配Nappa皮質的方向盤握感觸感柔軟,但握感尺寸可以再超微大一點會更好,但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操駕起來不怕失手。

一打開車門後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組紅黑配色的皮革座椅,Sports+車型改變了座椅的剪裁及色塊配置,並搭配紅色車縫菱格紋,襯托車艙動感氛圍。

後座配置與前座相同,蝴蝶頭枕的設計能提供更好的乘坐品質。

以科技藍為主色調的全液晶顯示儀表板,將傳統的指針式轉化為數位圖像的風格。

如同戰鬥機般的HUD抬頭顯示器,在 Sports+車型列為標準配備,若不喜歡的話也可以將它縮回。

全車系搭載9吋大型觸控螢幕,整合了影音娛樂、電話通訊等設定,較可惜的地方是少了導航。

在螢幕主頁選擇手機模式後,便進入Luxgen Think+ Touch Pro系統介面, 可支援 Apple或Android 等手機的連結與鏡像功能。 

位於中控台下方,排檔桿上方的3D X-View+ 智慧 3D 影像輔助的開關,原廠系統原本設定在時速25km/h以下才可以顯示,但可以手動關閉此設定。







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以全新視角洞察車側及車後3D影像,更可捕捉到車輛前輪下視線死角,排除所有潛在危險。配置了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行經巷弄時,可顯示車頭兩側影像,讓駕駛更便於掌握行車時左右兩側的視野。

為了避免遭遇突發的爆胎危險,也配置TPMS電子胎壓偵測系統,可隨時偵測輪胎狀況,若有異常立即顯示告知,讓駕馭過程更安心。

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擁有最大馬力170ps/5500rpm,最大扭力峰值26.1kgm/2400~4000rpm,擁有充沛綿密的輸出特性及超越同級車的動力輸出;透過水野和敏大師所調校的引擎與歐式底盤設定,展現優異操控與動態表現,同時也達到能源局一級油耗標準,有13.7Km/L(歐規)、15.8 Km/L(美規)水準。

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經過[淨]化(Eco)、動[力](Hyper)優化調校後,轉向靈敏以及動力表現通通更上一層樓。底盤採用前麥花臣獨立懸吊/後扭力桿拖曳臂的組合,雖然過彎時傾測幅度感覺有點大,但是不會令人感到不安。而這樣的懸吊設定其實在一般道路上行駛已經足敷使用,輪胎也僅僅的抓住地面,提供良好的乘坐品質。但是有一點就是方向盤的回饋感不太夠,因為動態表現提升了,導致方向盤可以較輕鬆的過彎,所以希望原廠可以將方向盤調為較重手些,相信車主在過彎時的信心會提高很多。


這具1.8升渦輪增壓引擎經水野和敏大師之手後,加速表現讓人滿意。當在山路需要加速或者超車時,油門踩下去多少,這具引擎就會隨著你的油門深度決定多少。加速過程稱不上很有貼背感,但是整體非常輕快,不知不覺就會達到你要的速度,簡言之就是「順」一個字。但如果將匹配的Aisin智慧型6速手自排變速箱再做更精進的調整,相信強烈的貼背感,有可能就會出現在這台身上,但似乎就會失去本身的定位了。畢竟它還算是台SUV,太過苛求性能方面就會有失平衡。但整體來說 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 早已經表現出一款成熟產品縮需要的各種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