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電動馬達、逆變器、差速器和變速箱 Lucid推出僅重31公斤的469 hp賽車電驅動裝置

有不少汽車製造廠商,無論大小都涉及了賽車運動。隨著專為賽車運動開發的新型EDU (Electric Drive Unit-電驅動裝置) 的首次亮相,Lucid成為了賽車界的一部分。EDU不僅僅是一個概念,因為這個體積小的電力驅動系統已經在世界頂尖的單人座電動賽車系列中使用。

雖然Lucid沒有直接提及賽事系列名稱,但我們說的是Formula E世界錦標賽。Lucid的EDU將電動馬達、變速箱、差速器和逆變器組合在一個重量剛剛超過70磅(31.75 公斤)的金屬殼內;而且可以提供469 hp 的馬力。

根據Lucid表示,EDU的最大轉速為19,500 rpm。它使用與Lucid Air豪華電動轎車相同的連續波纏繞和微噴射冷卻系統。該公司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只是說EDU是專有的,完全在Lucid的加州總部內部製造。

Lucid Group首席執行長兼首席技術長Peter Rawlinson表示:“憑藉14.7 hp/kg 令人難以置信的功率密度和巨大的能量回收,這款驅動裝置將再次改變電動賽車運動,緊隨我們在前幾個賽季中革命性電池組的腳步。”

Peter Rawlinson在一份聲明稿中表示:"對Lucid來說,賽車運動和公路車之間的技術轉移是雙向共生的。這種新的賽車運動驅動裝置直接建立在Lucid內部開發的突破性動力總成技術之上,並在道路上的每輛 Lucid Air得到驗證。我很高興看到導入的一些技術進步可能會反過來應用於未來的Lucid公路車。”

Lucid將前驅動裝置標記為Atieva產品。熟悉Lucid歷史的人都知道,這家公司曾被稱為Atiev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