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宣布 明年開始將陸續推出包含SUV在內的四款新電動車

經過多次傳聞和承諾,英國Lotus(蓮花)汽車終於展示了四款新的全電動車,並宣布計劃於2022年至2026年間推出這四款電動車,同時宣布新的Lotus Technology子公司將於2024年開設總部來提高自己的競爭力。這些新車是Lotus Vision80戰略計劃的一部分,因為到了2028年是它的80歲生日。

第一個加入Evija超級跑車和Emira的產品將是一款零排放SUV(Lotus內部稱為Type 132),它將以新平台為基礎,在2022年某個時候進行首次亮相,並將以Lotus Premium平台架構為基礎,這是Lotus今年4月宣布的四個底盤平台之一。該平台可容納軸距範圍從2,889 mm到3,100 mm的C-Segment和E-Segment級車輛,但未來可再進一步擴展。

儘管Lotus承諾它能夠在短短的三秒從靜止加速到96 km/h,但我們對這款新車的訊息知之甚少。電動車動力總成的電能將由92-120 kWh的電池組提供,車輛還將使用業界最先進的800 V高速電動車充電系統。

在Lotus推出首款量產SUV之後,還將在2023年發表一款全電動四門轎跑車(Type 133),然後在隔年發布一款更大的SUV(Type 134)。接著,一款全新的全電動跑車(Type 135)將於2026年進行首次亮相,藉以在五年完善該品牌的純電動車陣容。

為了執行此戰略,Lotus在中國武漢也舉行了新總部的奠基儀式,擴大了業務。所謂的Lotus Technology將於2024年完工,今年稍晚時將在同一地點開設一家新工廠。Lotus自豪地宣布他們的新工廠將擁有一個智慧型測試賽道,產品車輛會由自動駕駛車進行運送。

Lotus董事總經理Matt Windle表示:“將Lotus從一家英國跑車公司轉變為真正的全球性能汽車公司一直是Vision80的核心。Lotus Technology的推出是實現目標的道路上一個重要里程碑,同時堅持Lotus堅定不移的純粹性能、效率、賽車運動成功原則,最重要的是,為了車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