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WIRE S2 Del Mar「首發限量版」發表:80匹馬力、倒叉、BREMBO卡鉗,限量100台!

由美國機車的代名詞之一HARLEY-DAVIDSON(下稱哈雷)在最近幾年動作頻頻,不但推出了ADV車型Pan America,更發表的旗下首款電動車型LIVEWIRE,正式進攻電動車市場。而或許是看見了電動車市場的發展潛力,因此哈雷在不久後更將LIVEWIRE改為一個獨立的子品牌,近日更發表了獨立後的首款全新車型「S2 Del Mar」。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來了解S2 Del Mar獨特的機械結構與魅力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LIVEWIRE S2 Del Mar「首發限量版」發表:80匹馬力、倒叉、BREMBO卡鉗,限量100台!

LIVEWIRE S2 Del Mar 首發限量版。

目前LIVEWIRE將S2 Del Mar分為全球僅生產100台的「首發限量版」與「量產版」,而首發限量版的獨特之處,則是有著需要五天才能完成的特殊彩繪塗裝,以及造型發想自電路板的特殊19吋輪圈設計。

首發版擁有需時五天才能完成的手工彩繪。

S2 Del Mar的圓形儀表與LIVEWIRE One的矩形儀表十分不同。

油箱上有Del Mar專屬銘牌。

簡約、紮實的設計歸功於全新的S2 Arrow平台。

車頭大燈與Sportster S十分相似。

手把上還有特殊設計的花紋。

油箱右側擁有限量序號,顯現其獨特之處。

而詳細配備資訊方面,LIVEWIRE則並未公布,不過在目前LIVEWIRE釋出的照片中,我們已經可以看到S2 Del Mar搭載了倒立式前叉與BREMBO輻射前卡鉗,並採用單碟設定。同時LIVEWIRE也表示S2 Del Mar是以公司位於美國加州山景鎮的實驗室中,所研發出的全新平台「S2 Arrow」作為基底打造,並且採用將動力單元與傳動系統整合的設計,因此不但外觀充滿肌肉感且俐落,更能產出80ps的最大馬力,並且總重僅有不到200kg。

水冷散熱箱位於前輪後方。

油箱前方也設有進氣口便於散熱。

預載可調式的單槍避震器。

S2 Del Mar上的外露充電口。

打開後即可進行充電。

前碟煞採用BREMBO卡鉗。

前後輪皆採用19英寸以及定制開發的LIVEWIRE Dunlop DT1輪胎。

S2 Del Mar作為一款中高階電動車,僅需3.5秒便能從靜止加速至60mph(約96km/h),並且充飽電之後,約能在市區行駛100英里(約160公里),以一款主打市區騎乘、瞄準市區通勤族群的車款而言,可說是相當足夠。同時為了呈現靈活、聰穎的都市遊俠形象,因此S2 Del Mar也導入了形似Flat Tracker車款的設計方針,採用較高的手把、小面積的風鏡,以及細窄的車尾。

S2 Del Mar電池側面的S2 logo。

S2 Del Mar採用較為細窄的車尾。

「S2 Del Mar展現了LIVEWIRE品牌未來的發展方向,並且由LIVEWIRE實驗室所研發、支撐起S2 Del Mar的ARROW平台,也展現了我們想要在純電領域成為領導者的決心,也讓LIVEWIRE能夠成為世界上最有魅力的純電車品牌。」哈雷CEO Jochen Zeitz如此表示。

S2 Del Mar的設計不被哈雷原廠束縛,但也繼承了美式車款自由不羈的精神。

發售細節

S2 Del Mar的首發限量版的建議售價為17,699美金(約新台幣525,635元),目前已能在LIVEWIRE官方網站預訂,並且預定在2023年春天開始交車。而量產版的造型雖然並未公布,但也已確認建議售價為15,000美金(約新台幣445,479元)起,並且會在100台首發限量版生產完畢之後開始生產。

而國產品牌KYMCO於去年底投資LIVEWIRE高達1億美元的金額,並預計展開電動車共用平台的計畫。以此看來,LIVEWIRE的S3模組化平台,非常有機會與KYMCO展開合作,雙方後續會有什麼樣的進展,非常值得期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