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上市!

BMW(寶馬)於1972年成立賽車運動公司(BMW Motorsport GmbH),積極投入相關賽事並為其發展作出許多貢獻,直到1993年才正式改名為BMW M公司(BMW M GmbH)。時至今日,BMW M公司的業務範圍已拓展至BMW M與M Performance車款、BMW Individual、M套件與相關選用配備、BMW駕訓體驗、特殊車輛如安全前導車等五大項目,專為追求高性能、獨特、個性化車款的客戶服務。BMW M公司更在2012年大刀闊斧開創全新M Performance車系,並將其定位於M車款與一般市售車型之間,目前M Performance家族成員包含M140i、M240i、M550i xDrive、M760Li xDrive、X3 M40i、X4 M40i、X5 M50d、X6 M50d及今日在台上市的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等車款,而下半年更將引進全新改款的X4 M40i與X5 M50d。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不只為M Performance車系增添了一員猛將,也是繼BMW M550i xDrive上市後的第二款大5系列M Performance車型,且是一部採四渦輪柴油動力配置的性能旅行車,整體運動氣息加倍濃烈。

 

M Performance的專屬詮釋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因標準配備的進階LED主動式轉向頭燈與遠光燈輔助系統,目光顯得格外銳利。而為了彰顯深藏不露的驃悍性能,更搭載M款空力套件、20吋M款雙輻式輪圈、M款煞車套件,並以M Performance專屬鍍灰(Cerium Grey)塗裝強調進氣壩、雙腎型水箱護罩外框、後視鏡蓋、車側導流氣孔等部位。黑色高光澤矩形排氣尾管與窗框強化全車運動氣息,M車側銘牌則是最不容錯認的身份識別,強調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傲視競爭對手的運動性能。

堅持淬鍊的運動風格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車身尺碼為長4,962mm、寬1,868mm、高1,488mm、軸距2,975mm,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與舒適的乘坐品質。不僅外型亮眼,實用機能更是令人驚艷,後廂具有570公升的充足置物空間,若將可電動釋放之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完全擺平,最大容積可達1,700公升之多。專屬的獨立開啟式後擋玻璃與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含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除了便於取放物品至後車廂內,即使車主雙手提重物,也能輕易用腳感應開啟尾門。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具體證明魚與熊掌確實可以兼得,當大器優雅的內裝加上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Dakota真皮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黑色車內頂篷、鋁質格紋飾板、M款駕駛踏板組、M款縫線安全帶與「M550d」字樣發光車門檻等M式美學設計,營造無與倫比的熱血氛圍,卻仍保有豪華旅行車的質感。

雄厚的四渦輪柴油動力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搭載M PerformanceTwinPower Turbo 3.0升直列六缸柴油引擎,身懷強悍的400匹德制馬力、驚人的760牛頓米扭力峰值,不僅起步時貼背感十足,動能更是一觸即發,只需4.6秒即可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可達250 km/h (電子限速)。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採用四渦輪配置與多段式渦輪增壓(Multi-Stage Turbocharging)科技,減少渦輪遲滯並造就低轉速高扭力的引擎特性,動力隨傳隨到,甚至在1,000 rpm時即可輸出450牛頓米的充沛扭力,展現BMW於動力傳動系統科技上的深厚造詣。

較前代車型相比,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整體動力表現獲得提升,分別增加19匹德制馬力與20牛頓米的扭力。然而,平均油耗值與CO2排放量卻減少11%之多,使這具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 3.0升直列六缸柴油引擎不僅擁有同級最渾厚的動力,整體效能表現也是同級之最。

全新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 3.0升直列六缸柴油引擎共搭載了四具渦輪,由兩具高壓渦輪與兩具低壓渦輪組成,新的兩具低壓渦輪取代了前身第三具大型渦輪,因體積縮小,使引擎反應更為直接、快速,並優化引擎效能。當車輛行駛時,兩具低壓渦輪與一具高壓渦輪將會全時提供動能;而另外一具高壓渦輪則是只有在引擎轉速超過2,500 rpm時,才會啟動運轉並輸出功率。當引擎怠速時,則會透過排氣閥門控制系統將氣流暫時繞過兩具低壓渦輪,以利更快速地建立增壓值。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另搭載了一套排氣循環系統(Exhaust-Gas Recirculation),同時適用於高壓與低壓渦輪,使得渦輪增壓器能更有效率地運轉,並改善廢氣排放的問題。能擁有如此傑出的效能表現,也需歸功於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冷卻系統的設計,不僅容量更加充足,更為低壓渦輪增添了一組的壓縮機背板冷卻器,提升整體車輛效能。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採用最新高壓共軌直噴技術,最大噴射壓力超過2,500 bar,提供精準的劑量與細緻的霧化效果,同時優化引擎與排氣效能。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也配備SCR選擇性還原觸媒系統,以符合EU6歐盟六期排放法規,落實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資料來源:BMW原廠數據)

引人入勝的駕馭樂趣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標準配備如凌波微步般的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Integral Active Steering),因採用可變齒比設定,當前輪進行轉向時,後輪可同步微幅轉向(與前輪相同或相反方向),不僅在市區行駛感覺更加靈巧,在賽道激烈操駕時更能有效幫助高速行駛的車輛輕鬆通過彎道,展現穩定的車身動態反應。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標準配備M Performamce專屬調校的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透過精密的換檔齒比使檔位銜接更加流暢並減少燃油消耗,與BMW 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四渦輪增壓直列六缸柴油引擎完美結合。駕駛者也可藉由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的換擋撥片手動升降檔位,更直接掌控車輛整體動態反應。而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可依據當下需求將動力分配至四個車輪,協助車輛順利通過各種路況,提供絕佳牽引力,平時狀態仍保有後輪驅動特性。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因搭載M款主動式懸吊,動態行車模式除原有的Comfort、Sport、Eco Pro之外,更增加Adaptive模式選項。當駕駛切換至Adaptive模式,車輛將依據檔位、方向盤角度、油門深淺及駕駛風格自動調整至最合適的底盤與阻尼設定,不僅兼顧舒適性,更能展現BMW最純粹的駕馭樂趣。此外,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也將M款煞車套件含藍色卡鉗列為標準配備,除增添視覺效果之外,更提供優異的制動力保障人車安全。

BMW智慧駕駛輔助

盡情享受駕馭樂趣的前提是行車安全獲得保障,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標準配備車壇中最先進的BMW智慧安全駕駛輔助,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功能、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撞警示功能等,無時無刻替駕乘者的行車安全嚴格把關。當系統判斷撞擊即將發生時,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含駕駛注意力輔助、前座自動束緊式安全帶)會立即介入將椅背豎直、關閉車窗,大幅減低車內乘客可能受到的傷害程度。

若選用更高階的智慧安全駕駛輔助,含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壅塞交通輔助系統等,除了全時能透過攝影機鏡頭、雷達及超音波感應器偵測緊急狀況、發出預警提示之外,系統更能夠主動介入避免車輛失控,將事故機率大幅降低。

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搭載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以車上內建SIM卡為媒介,進行聯網或語音通話,包含下列功能:

■ 智能緊急求助(Intelligent Emergency Call):藉由手動或自動撞擊感應連接至BMW原廠客服中心,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受損情況等將同時回傳至原廠客服中心,由客服人員詢問駕駛狀況並聯繫救助支援單位。

■遠距售後服務(Teleservices):車主在購車時可先指定日後保養的BMW汎德服務廠,在每次定期保養到期之前,車輛資訊將回傳至車主指定之BMW汎德服務廠,由售後服務顧問主動聯繫車主,以達到保養的如期執行。車主於車輛故障時可藉由iDrive系統與道路救援客服中心通話尋求道路救援服務,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車輛里程數、水箱、電瓶狀態等情況皆會同時回傳至道路救援客服中心。

■智能遠端遙控(Remote Services):

車主在ConnectedDrive Portal網站註冊並開通功能後,下載BMW Connected App至智慧型手機,即可藉由智慧型手機遙控並監控車輛狀況如車輛位置、車輛解鎖或上鎖等狀態,甚至開啟空調送風。

智能旅程管理(Journey Management):透過智慧型手機計劃及管理旅程,例如將目的地傳送至車內導航系統、尋找BMW經銷商或其他興趣點、根據預定抵達目的地時間與交通狀況計算何時啟程等,並藉由智慧型手機通知車主。

遠端3D監控功能(Remote 3D View):透過安裝於車輛前後方及兩側車外後照鏡上的鏡頭拍攝車輛四周360度環境,透過網路將影像傳送至設定連線的智慧型手機中,讓車主無時無刻皆可掌握車輛周遭狀況

■旅程諮詢秘書(Concierge Service):透過iDrive系統與BMW原廠客服中心進行通話,協助找尋餐廳、飯店、電影院等資訊,確認後客服中心會將選定的興趣點之導航路線傳送至車上的BMW原廠導航系統。

■即時路況資訊(Real Time Traffic Information):車主可根據由BMW原廠導航系統上以紅、橙、黃、綠不同顏色顯示的主要道路車流量狀況選擇最佳路徑,有效率地縮短車程時間。

■線上生活資訊(ConnectedDrive Services):使用BMW iDrive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即時查詢資訊、天氣、Google地圖等功能,也可透過BMW Connected App將智慧型手機中的App(如Spotify, Twitter等)同步連結至iDrive系統當中。

全新BMW M550d xDrive Touring建議售價:489萬元

[Source: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