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V6引擎初試啼聲,Mercedes釋出最新F1引擎的聲浪[影片]

三個不同的F1引擎供應商都已經紛紛釋出旗下最新的V6渦輪動力單元。不過其中能夠聽到實際聲浪的大概就是Mecedes所發表的引擎了。

他們把Nico Rosberg駕駛著全新賽車W05進行測試時的聲音給錄製了下來,讓我們能夠在賽季開始之前搶先聽到新的V6引擎是否聽起來依然令人熱血沸騰。當天除了Mercedes的車隊之外,也有包括了Force India的VJM07以及使用Renault動力單元的Toro Rosso STR9賽車出現在Silverstone賽道上進行測試。

原本對於新的V6渦輪引擎,許多車迷們都擔心會讓F1過去尖銳高亢的引擎聲消失,不過在Mercedes釋出的這支片段當中,聽起來似乎還算令人滿意。而McLaren車隊的Jenson Button也表示,就他目前所聽到的實際引擎聲來說,還算上是相當美妙。

由於加上了渦輪增壓系統,引擎聲當中也多了些渦輪排氣的音頻。另一方面,德國的汽車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報導了目前三間引擎供應商對於是否應該在渦輪增壓器上加裝護蓋的問題有些爭議,因為這將會增加3-4公斤的車重。

目前Mercedes與Renault都表示為了防止渦輪故障等情況發生,護蓋是必要的裝置。不過Ferrari卻希望能夠捨棄這項配置。FIA將會在近期公布是否強制加裝這個護蓋,而Renault也會提交渦輪增壓器爆炸時破壞力的影片。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