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計畫明年推出全新小型SUV搶攻市場

Lexus已計畫推出能夠與Audi Q3BMW X1一較高下的小型SUV車款,而亮相時間將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

    這部小型SUV預計借用母公司ToyotaRAV4平台,同時搭配自家拿手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目前猜測最有可能使用的動力系統是IS 300h車上那套直4 2.5L加電動馬達的組合,而相關的概念車預計將於今年底的東京車展上亮相。

    在面對全球汽車市場對都會型SUV的高度需求下,各大車廠無不加快開發速度,推出大、中、小型各式尺寸的SUV來搶攻市場,但Lexus目前卻只有RX及LX等兩個中、大型車款,在小型SUV級距中長久以來都是缺席。而看看強勢的Audi, BMW及M.Benz,除了SUV產品線豐富外,更持續不斷地開發新車型,極積搶食大餅,如最新的BMW X4 Concept,或是Audi傳言中的Q2Q4Q6Q8,M.Benz未來也會有GLA等,在面對對手如此的車海戰術,Lexus的研發腳步可要加快些才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