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車CT有後繼車了 Lexus將在2021年推出新的入門車款

還記得Lexus(凌志)CT嗎?這款在2010年推出的小型五門掀背車目前依然在世界某些市場上銷售。儘管CT已經在市場上銷售了近九年,但現在看起來要一直到2021年它才會被取代。Lexus的歐洲總裁Pascal Ruch最近在接受Autocar的採訪時表示,CT的繼任者還有兩年的時間才會到來。

 

我們相信新的Lexus入門車款將改採用TNGA的平台打造,與CT相比,在各方面都會有所進步。另外,我們也在猜測它會採取何種車型設計,因為它不一定會是採用與CT一樣的兩廂車型;而Autocar推測Lexus將會為新車加入一些SUV基因,以使其在現今SUV當道的世界中具備更高的吸引力。

另外,Autocar也認為未來的Lexus入門車會導入電動化,甚至認為它可能會成為Lexus歷史上第一款EV車。關於它的尺寸,英國Lexus總裁Ewan Shepherd已經宣布它將比UX休旅車小;而UX的車身尺寸是長4495mm,寬1840mm,高1540mm,軸距為2640mm。

如果CT的後繼車繼續保留五門掀背的車型設計,那麼它將不得不面對來自Mercedes-Benz(賓士)A-ClassBMW(寶馬)1-Series等車的激烈競爭。如果Lexus在這款新車上完全放棄內燃機引擎,那麼這款尚未命名的新車將與Mercedes-Benz EQA以及Tesla(特斯拉)Model 3等未來的幾款小型電動車相競爭,因此Lexus可能也早已經在研發這些品牌的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