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型到性能、一路貫徹動感! LEXUS NX 200t 試駕 外觀內裝篇

LEXUS自從今年在台灣發表全新的NX車系之後,一直都有著相當好的銷售成績,它的時尚前衛造型以及優異操控能力,都是十足吸引人的所在。

而乘著這股熱潮延燒所推出,擁有單渦輪雙渦流以及D-4S缸內燃油多重噴設計引擎技術的NX 200t,更是渦輪車款新世代的代表作之一。

 

 

從外觀開始看起,承襲著LF-NX Concept,NX 200t有著相當流線動感的車身流線,不但具有前衛造型、所呈現出來的樣貌也不至於太過誇張難以令人接受。

車頭處我們可以看到,目前車友們應該都已經相當熟悉的紡錘型水箱護罩,這款家族共通的車頭設計,辨識度相信是無需多做描述了。而燈具小編認為是NX 200t一個相當大的亮點,燈具內部三個矩形設計,相當獨特且好看;燈具下方獨立出來的迴力鏢造型日行燈更是一大注目焦點。

動感延續到車側,在車側除了我們能見到黑色18吋鋁圈外、搶眼的肌肉線條要人不注意到也難。相信對於車輛的定位而言,它的外型是予以相襯的。當然了,窗框上的鍍鉻材質也是再一次的提升了車輛的質感。

車尾的部分,車頂的鯊魚鰭、小空力套件尾翼、延伸向下到燈具以及左右雙出排氣管,完全營造運動質感。就算其餘的造型設計先不提,單單就燈具而言,它就已經相當能夠吸引人群的目光。

其餘外觀部分還有著全景式天窗,多處鍍鉻處理、F字樣銘板、運動化雙色車體配色,這些都是吸引目光的焦點,而它也確實動感與質感兼具。

  

  


(小編覺得後照鏡鍍鉻部分與黑色背蓋真是相互輝映)

(後尾燈實在是非常新穎的造型設計)

 

內裝的部分,首先就駕駛座四周講起。方向盤上方的功能列不但齊全、且實際方便好用,其上具有接聽電話、調整多功能資訊系統…功能。方向盤後方也具有時下必備的定速系統以及換檔撥片。

儀錶板上的資訊顯示是彩色液晶螢幕,除了質感不錯以外,相關的資訊內容量也是相當齊全,舉凡渦輪壓力、節能效能表現、行車資訊…等,一應俱全。

中控區域個人覺得最大的特色在於圓形時鐘,沒錯,在科技產品環繞之下,中央的那顆圓型指針時鐘,反而更顯得有特色。

鞍部上具有一塊觸控面板,NX 200t的多功能資訊系統就是藉由那塊觸控面板做控制的,個人由於習慣按鍵式操控、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去習慣它。但相信只要操作上手,這設計無疑是提升車輛質感的一大益處。


(許多車迷重視的部分–渦輪錶)
  

  


(方向盤上也不忘加上銘板,顯示車款的地位)

  


(中央的傳統指針時鐘,反而顯得特色)


(時下需求的USB插孔當然也具備了)

(原來在鞍部扶手前方這塊蓋子翻開後就是化妝鏡,真是友善的設計)

(多功能資訊系統的觸控板)

  


(副駕駛座手套箱附鎖)
  

  

 

 

座艙空間十分寬敞的NX 200t,個人覺得有著水準以上的表現。


(有帶小朋友需求的家庭必備之物)


(對力氣小的人幫助十足,電動尾門)


(縫線、皮革,質感顯著)
  

  

(輪圈造型也是小編相當喜歡的一環)

 

 

看完了外觀內裝篇,別忘記接下去看動力操控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