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LF-Z電動概念車展示品牌未來設計語彙、技術和性能前景

這是Lexus(凌志)LF-Z Electrified Concept,Lexus表示LF-Z電動概念車融合了操駕性能,造型和先進技術,這些技術將在2025年獲得實現。LF-Z Electrified Concept的基礎是電池電動車專用平台,這個平台使用Lexus的DIRECT4 AWD四輪驅動控制技術,該項技術可充分利用電動馬逹的直效輸出反應來自由控制LF-Z Electrified Concept的車輪動力輸出。

Lexus補充說,這項技術控制著車輪上的動力分配,且可以在前輪驅動,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之間進行轉換運作。Lexus除了表示這輛電動概念車採用的線控轉向系統可改善轉向反應之外,沒有再提供關於LF-Z電動概念車的關鍵硬體部件的所有細節資訊。

Lexus LF-Z Electrified Concept展示了Lexus未來的設計語言發展。這個電動概念車的車頭上半部輪廓讓人想起跑車,它的車頭護罩柵欄採用了進化的Lexus紡錘型水箱護罩形式,但由於LF-Z Electrified Concept是純電動車,因此,它車頭內没有內燃機引擎,所以車頭上的整個護罩是採封閉式設計。

從側面看,LF-Z Electrified Concept採用上黑下白的車身塗裝,車門採用可降低風阻的內縮式電子開門把手(當LF-Z偵測到有來車時將不會伸出把手讓乘客開門),前後懸吊都很短,大型輪圏也很吸引人,這樣的設計很適合概念車。往車尾走,LF-Z Electrified Concept的車尾相當的高而厚實,它有一個貫穿整個車尾的複雜LED照明陣列燈組,一個在保險桿中央的垂直式第三煞車燈,最下方還有多溝式的突出設計,十分人的目光。

車室內部,Lexus為LF-Z Electrified Concept採用前衛簡約的車室設計,它的車頂上有電致變色的大型玻璃天窗,這意味著它可以在透明和不透明之間變化,主要取決於車內駕駛或乘客的需求。極簡約的前衛座艙內部空間有四個獨立座椅,駕駛座前有個類似飛行器的方向盤以及包含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在內的一整排數位顯示螢幕。

LF-Z Electrified Concept配備了90kWh的鋰離子電池組,在WLTP規範測試中可提供373英里(600公里)的續航里程,並支援150kW的快速充電。即使LF-Z電動概念車的車重高達2,100公斤,但536 hp的最大馬力和71.4 kgm的大扭力使其僅需三秒鐘即可從0加速到100 km/h,並擁有200 km/h的極速。

為了在未來幾年內提升電動車的開發能力, Lexus將在2024年3月在日本下山豐田技術中心(TTCS)開設一個商務和技術中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