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油電轎跑Lexus IS300h試駕報導-外觀內裝篇

Lexus旗下的IS系列在1998車型推出之後,儘管在舒適性以及豪華程度上完全不輸來自歐洲的對手們,但是對於運動性能以及操駕感受這部分卻一直沒有多加著墨。

即使在2006年推出了IS-F這款高性能車型,還是未能有撼動歐洲同級車款市場的表現,不過在本次試駕的第三代IS車型之中,似乎稍微扭轉了IS車系長期在運動操控方面處於弱勢的情況。

全新的IS採用了源自LF-CC Concept概念車的許多設計,本次試駕的車款是由和泰汽車引進的車型之一IS 300h F SPORT Navi 版,有著新一代的家族外觀,車頭可以看見導入了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頭燈與日行燈也使用了更加具有侵略性的造型,內裝部分也用上了許多新的科技配備,在用料及舒適性都有非常優秀的表現,現在就讓我們仔細的欣賞新的Lexus IS有什麼樣的蛻變吧。

外觀

▲在車頭部分,用上許多相當銳利的設計元素,讓IS300h多了一種肅殺的氣息,但是或許是過多的元素集合在一起,也同時讓車頭的線條似乎顯得過於複雜。

▲頭燈採用了鷹眼式的立體設計,箭型的LED日行燈則延伸了頭燈銳利的造型;而本次試駕的車型是採用了全LED的燈具。

▲在日行燈尾端下方配有固定式的頭燈清洗器,沒有將這個設備做成隱藏式的實在有點可惜,讓流線的車頭線條多了點突兀的感覺。

▲在F-Sport的車型上,紡錘型水箱護罩也巧妙的設計成擁有許多L字型的獨特網格,而搭載油電混和系統的車型也不免俗的使用了隱約發出藍色光澤的專屬LOGO。

▲配備了F-Sport的車型取消了前霧燈的配置,在水箱護罩旁則是一道導向煞車碟盤的冷卻進氣孔。

▲象徵著Lexus旗下運動化車款的F銘牌也是搭載F-Sport套件車型的專屬飾品。

▲車窗前端採用了一小片突起的導流鰭,根據原廠表示,這個配備可以有穩定車身氣流功效,後視鏡除了側邊輔助方向燈以外,下方還有迎賓照明燈。

▲呈螺旋狀延伸的側裙為車側線條帶來了流線動感的視覺效果,Hybrid金屬銘牌也令人不容錯認。

▲車尾的部分依然有相當俐落的設計,排氣管則維持以往Hybrid車型的隱藏式排氣管設計。

▲在尾燈亮起時非常有質感,而邊角也同樣有導流鰭片的設計。

▲位在左邊尾燈的後霧燈擁有相當細緻的造型。

▲車尾底下的底盤護板也有擾流鰭片的設計。

▲從車頭一路延伸的車身肩線讓搭載F-Sport的整體外觀相當流線又搶眼。

▲雙肋型的五幅造型鋁圈使用深灰色的塗裝,增添了些許運動氣息。

內裝

▲首先看到熱血的紅色皮質內裝,前座椅的舒適性以及包覆性都非常不錯,正副駕駛的座椅都是八項可調並有冷熱空調功能的電動椅。

▲三幅造型方向盤的皮革質感相當高級,搭配適中的軟硬度造就了不錯的握感。整個中控台的介面還算簡潔,不過體積稍微大了些,會產生前座空間狹窄的感覺。

▲方向盤配有換檔撥片,並在左右邊設有儀表板資訊幕的功能按鍵,以及音響系統和電話接聽的控制按鍵。

▲右下方則有定速巡航的功能撥桿。

▲在看到儀表板之後的第一個想法是,這真是太酷炫了,源自於LFA概念的單環數位動態儀表板。8吋TFT LCD螢幕搭配動態的單環儀表設計,當需要查詢相關行車資訊時,單環儀表將會向右滑移。

▲7吋的多媒體螢幕內建多元資訊整合系統。讓車主能夠清楚的調整掌握車量相關資訊也可以觀看油電混和系統動力配置的現況。 

▲多媒體螢幕的控制方式採用了類滑鼠的設計,不過實際操作時搖桿的手感有些模糊,不是非常就手。

▲空調系統採用了原廠稱為滑動式直覺溫控系統的控制方式,只要用手指在金屬條上下滑動即可調整溫度,但是如果要微調溫度就不是那麼的方便了。

▲原廠即搭載了MARK LEVINSON音響系統,面板與MARK LEVINSON著名的高等級家用音響鋁合金觸感旋鈕類似; 5.1 聲道 搭配15支高功效喇叭,讓車主可以更盡情的享受音樂。 

▲後座空間相當寬敞,即使前座調整至179公分體型的標準坐姿,後座179公分高的乘客在腿部依然有相當寬裕的空間。

▲後座中央扶手配有伸縮式的置杯架,增添不少方便及舒適性。

▲採用六四分離的設計,讓車主需要載運體積比較大的物體時,有更多的彈性。

▲行李箱內不再有電池讓行李廂空間縮小,隔板掀起後有工具以及些許置物空間,在這一代的IS300h電池被整合進後車廂底下備胎的位置。

▲備胎被電池取代,因此補胎劑就成為了必須的配備。

接著讓我們欣賞更多IS300h細部的照片吧!動力操控的介紹將會隨後奉上,敬請期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