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更摩登 內裝更豪華 還有四種動力系統選項 Lexus全新第五代RX豪華休旅車正式亮相 

今年5月的最後一天,日本豪華汽車品牌Lexus(凌志)正式揭開了全新第五代RX豪華休旅車的真面目。第五代RX LSUV擁有全新的外觀造型,但也有讓人感到熟悉的棱角分明視覺感。消費者有四種動力系統可選擇,其中三種是Hybrid混合動力。正式的銷售將於2022年底開始。

Lexus的第一代RX於1998年問世,這款豪華休旅車在推出不久後隨即獲得巨大的成功,且這種趨勢已經延續了四代。Lexus希望透過全新設計的第五代RX來鞏固這個成果。這個最新世代的RX車型有著漸進式的進化設計、先進技術和新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Lexus的設計師採用了更前衛的外觀和最新版本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這個新的水箱進氣護罩有著更直立的設計以及新的網柵(不同車型有不同設計)。此外,水箱護罩的上端改採用封閉式設計,它的兩側是新的頭燈,燈內有箭形LED日間行車燈。大燈下方是採用黑色飾板的直立式進氣壩,氣壩底部則是霧燈。

將目光移往車側,你會看到熟悉的車身線條以及由偏方型改為圓形的輪拱。設計師還柔化了車肩線和車門下方的鈑件折線,同時側裙也採用與車身同色的塗裝設計。輪圏部份有19英寸和21英寸可選。 

車尾,第五代RX的尾燈也採用時下最流行的横貫式設計,它由一條細的燈條連接起來。再往下看,RX 350 AWD車型的後保險桿採用雙色多層式設計,底部向內傾斜,兩側還有細直的通氣孔。F Sport車型的後保險桿採用更具運動感的設計,它的底部設計平整,兩側有大尺寸氣壩。

部份。全新設計的五代目RX座艙採用與NX相似的儀表台,配備了數位儀錶板和全新的Lexus Interface System中控顯示幕。Lexus没有透露太多關於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訊息,但它提供了連接雲端的導航、智慧小助手和無線系統更新。全新RX基本配備9.8英寸多媒體顯示螢幕,但也有14英寸可選。 

由於觸控和聲控的數位化導入,設計師們已簡化了中控台上的實體按鍵,同時移除模擬的石英鐘。此外,全新RX還有電子按鈕式開門把手、簡約的排檔桿。頂級車型應該還會配備全景玻璃車頂和HUD抬頭顯示器。

全新五代RX採用GA-K平台打造。這個新平台可提高車身剛性,並減輕多達89.8公斤的重量。Lexus沒有詳細說明,但指出這款豪華休旅車採用全新的後多連桿懸吊設計,與高剛性車身搭配,有助提升加速、減速和轉向的表現。 

儘管第五代RX的車長依然為4,890 mm(長4,890mm x 寬1,920mm x 高1,695mm),但軸距增加了60 mm,因此原本就寛敞的後座腿部空間現在又變的更寛敞了,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最舒適的乘坐空間和大的載貨量。 

動力部份,RX 350的3.5升V6引擎已被新的2.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它可輸出275 hp (279 ps)的最大馬力和43.7 kgm的最大扭力,與之前的3.5升V6引擎相比少了20 hp (20 ps)的馬力,但增加了6.9 kgm的扭力。 

RX的引擎與八速自排變速箱相連,提供有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車型。Lexus表示,四輪驅動車型能夠在7.2秒從0加速到96 km/h

由於汽油價格徘徊在歷史高價附近,許多客戶可能會想要選擇RX 350h,以取代之前的450h。全新的RX 350h配備2.5升四缸引擎,還有第四代混合動力系統和標準四輪驅動系統搭配。RX 350h的馬力為246 hp(249 ps),扭力為32.2 kgm,與之前的四代RX 450h的308 hp(313 ps)/34.3 kgm動力相比明顯降低不少。但Lexus表示,全新的RX 350h實際上更快,因為它的0-96 km/h加速時間為7.4秒,快了0.5秒。 

除了RX 350和RX 350h,消費者還可以選擇全新的RX 450h+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預計該車型可能會與NX 450h+共享動力系統。它配備一個2.5升四缸引擎、三個電動馬逹和一個18.1 kWh鋰離子電池組。這種設置為NX 450h+提供了302 hp(306 ps)的最大綜效馬力和6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另外,新世代RX還有新款的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這是一款以性能為導向的Hybird混合動力車,它配備2.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六速自排變速箱高輸出電動馬逹DIRECT4電子四驅系統(可進行100:0-20:80前後動力分配)和後eAxle電動軸,有望提供更好的加速性能。這種設置使四輪驅動的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能夠輸出367 hp (372 ps)的最大綜效馬力和56.1 kgm的扭力,0-96 km/h加速只要5.9秒。 

除了強大的混合動力系統外,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還擁有更具運動感的外觀,配備獨特的保險桿、水箱護罩網柵、更具侵略性的進氣口以及六活塞煞車卡鉗。運動風格也出現在座艙內,你會看到附有換擋撥片的打孔皮革方向盤。鋁製腳踏板組、絨面門飾板和F Sport門檻飾板等等。

在安全系統方面,五代RX將配備Lexus Safety System+ 3.0駕駛輔助系統套件。它包括具有新曲線速度管理功能的DRCC全速域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RSA速限辨識輔助、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ESA緊急閃避輔助、RCTB後方車流煞車輔助系統、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CA主動式轉向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ECB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以及具有行人偵測、十字路口和機車騎士偵測的升級版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全新RX還配備了Lexus Teammat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提供轉向輔助以及緊急停車功能。此外,還有高階停車系統,這個系統具備路邊停車,倒車停車以及遙控停車功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