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CT到UX Lexus解釋了他們每個車款產品名稱字母背後的真正含義

車款名稱對一家汽車公司非常重要,因為它們為其產品提供標識,使它們在廣大的汽車市場上變的獨特。雖然有一些汽車製造廠商使用特定的單詞(或有時是短語)作為車款名稱,但也有一些汽車製造廠商,例如Lexus(凌志),更喜歡使用字母來代表他們每個車款背後的基本理念。

Lexus英國揭示了這些字母名稱背後的真正含義,在你瞭解後也許這值得在節日慶祝活動中與你的家人或好友聊聊。這是按字母順序排列的列表。

 

Lexus CT

這家日本豪華車品牌將他們的五門掀背車命名為Lexus CT,代表Creative Touring。根據Lexus的說法,Creative是因為汽車在以柴油動力車型為主的細分市場中使用混合動力總成,而Touring則用於反駁混合動力汽車意味著犧牲行李箱和乘客空間的神話。

 

Lexus ES

Lexus ES與LS一起推出。ES代表Executive Sedan,意思是旗艦車型的縮小版。

 

Lexus GS

繼Lexus LS後綴Sedan之後,GS,意為Grand Sedan,是Lexus的中型房車。它的名字代表了它在Lexus轎車系列中的中間位置。

 

Lexsu GX

豪華休旅車GX,它代表Grand Crossover。就像GS一樣,GX在Lexus的SUV陣容中位於中間位置。

 

Lexus IS

雖然你可能認為Lexus IS中的S代表Sedan轎車,但實際上並非如此。IS代表Intelligent Sports。該車款旨在透過更小、更具機械動感的包裝來代表Lexus的傳統品質,藉以吸引年輕客戶。

 

Lexus LC/LC C

LC或Luxury Coupe旨在將Lexus LS的優質產品結合到“誘人”的Coupe車身中,LC是Lexus的旗艦雙門轎跑車,它在各個方面都經過精心設計,可提供非常特別且有益的駕駛體驗。另一個C後綴在某些市場代表Convertible

 

Lexus LFA

雖然Lexus的V10超級跑車誕生於代表Lexus未來進步的LFA Concept ,但後來在其生產形式上改為Lexus F-Sports Apex。這意在代表LFA作為F系列性能品牌標桿的地位。

 

Lexus LS

Lexus的旗艦車款LS代表Luxury Sedan,恰如其分,因為這是Lexus於1989年作為豪華汽車製造廠商推出的車款。它是60名設計師、1,400名工程師、2,300名技術人員和200多名支援人員的工作成果。

 

Lexus LX

LX,它代表Luxury Crossover。由於該車款實際上並不是跨界車,它是一款以Toyota(豐田)Land Cruiser的LSUV,一些進口商使用Luxury Four Wheel Drive來代表這些字母。

 

Lexus LY

這家日本豪華汽車品牌還涉足遊艇製造,毫不意外地將他們的船隻命名為Lexus LY,即Luxury Yacht

 

Lexus NX

代表Nimble Crossover的Lexus NX之所以如此命名,是為了代表車輛更小的尺寸、人體工學、更靈活的特性,非常適合城市和鄉村路線。

 

Lexus RC/RC F

Lexus RC,或Radical Coupe,旨在挑戰人們對自己充電、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應該是什麼樣子的看法。 

F後綴代表Lexus系列中的高性能車型,用也是指日本的Fuji賽道,RC F在這個知名賽道上進行了數百小時的測試。

 

Lexus RX/RX L

Radiant Crossover或Lexus RX代表了Lexus在千禧年之初推出它時所展望的未來。L後綴用來表示更大(Larger)的七人座版本。

 

Lexus SC

從1992年到2010年提供的Lexus SC,或Sports Coupe,適合中型豪華轎跑車市場。

 

Lexus UX

Lexus UX是該品牌休旅車系列中最小的一款,標誌著該汽車製造廠商首次生產真正的小型豪華休旅車。Lexus表示,UX代表Urban Crossover,旨在展現一種吸引現代城市探險者的自由奔放風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