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需求持續了四年 Lexus決定暫時停止接收LX在日本國內的訂單 NX與Land Cruiser 300也遭遇命運!!!

在日本想要擁有一輛新的Lexus(凌志)LX需要等得很長的時間,因為Lexus的製造數量無法跟上需求。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導消費者可能需要長達48個月的時間才能獲得LX這輛LSUV。為了減少訂單的積壓,Lexus已經暫時停止在日本國內市場接受LX的訂單。

另外,尺寸較小的NX在日本市場上同樣很受歡迎,以至於消費者在下訂後必須等待12個多月後才能拿到車;因此,Lexus在日本國內也同樣不再接受NX休旅車的訂單。除此之外,Lexus的母公司Toyota(豐田)對LX的兄弟車Land Cruiser 300(同樣採用TNGA GA-F平台)做出了相同的決定。然而,除了消費者的巨大需求之外,還有其它因素。

由於缺乏必要的零部件, Toyota一再發布在日本的部份工廠停產計劃的新聞稿。這不一定全是晶片短缺,還有中國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供應限制,這依然影響著汽車製造廠商的日常運營…… 

今年7月份,Toyota/Lexus在年初告訴他們的供應商,需要在全球生產80萬輛車,其中日本25萬輛,海外55萬輛,但全球生產計劃減少了約5萬輛。不過,因為部份零部件持續的短缺,全球生產計畫已經被降低大約5萬輛車。

Toyota確實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提高生產量,計劃在7月至9月期間平均每月組裝85萬輛車。然而,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依然保持謹慎,並表示由於缺少晶片以及中國武漢肺炎的影響,這些數字可能還是會減少,對汽車行業仍有影響。 

儘管Toyota自4月1日財年開始以來已經損失了約40萬輛車,但並未改變對整個財年生產約970萬輛車的預測,這表明Toyota決心全力以赴並堅持最初的計劃,如果成功,Toyota/Lexus將創造新的年度生產記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