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這輛BMW 320i Sport Line再一次閃耀吧!即使年紀到,還是一頭牛啊!320i Sport Line試駕

對於小有經濟的年輕族群來說,BMW 3-Series一向都是排行前幾名的好選擇,以中型房車的舒適度加上BMW的優異車體結構與操控性,讓許多熱血男兒很難不去正視它。敞若剛好有二個小朋友,這台更是可以滿足家庭的需求,優異的後座舒適度與內裝質感讓你出門旅遊一車搞定!雖然就外觀來說沒有M-PowerM Sport那麼來的有氣勢,而今天向您推薦的這輛2018 BMW 3-Series 320i Sport Line還是完美地保留了BMW的豪華與性能,更加上現代許多高科技安全配備,勢必將重新勾起你對BMW的渴望。

 

 

在這輛2018年式3-Series Sport Line身上你可以見到許多運動化豪華套件,包含鋁質刷面飾板、雙前座跑車座椅、Sport車側銘牌、黑色鍍鉻排氣尾管、前後保桿鍍鉻黑色高光澤飾條等等。完美的呈現BMW在豪華與運動化之間的平衡。

以車側來看,這輛3-Series維持了BMW一貫的典雅,以車門上的肌肉折線帶出相當現代與運動化的視覺感受,整體看起來相當賞心悅目,根本像是個藝術品來著!

▲在2018年式車型上,BMW將LED 頭燈、LED 日行燈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以BMW特有的天使頭燈造型照亮整個不平凡的夜晚,而這組頭燈不僅好看,更同時兼顧行車安全

▲Sportline專屬飾徽,藉此強調其運動化的特點。

▲在經過將近六個年頭的BMW 3-Seires依舊還能保有現代感的造型,而這一切都將歸功於這組LED尾燈組,而這組尾燈更被BMW廣泛地運用在其他更豪華的車型上。

▲黑色鍍鉻排氣尾管讓這輛優雅白色的3-Series多帶點運動化跑格氣息。

▲此款為代號397的雙輻式18吋鋁圈為選配套件,規格為前8J 225/45 R18,後為8.5J 255/40 R18。(原廠標配17吋)

內裝部分也一向維持BMW的設計理念,以簡約不失優雅的方向打造出一慣的豪華座艙,而這輛Sportline版本更加上了許多專屬配件,並用上了許多紅色車縫線與黑色真皮材質勾勒出極具跑格的座艙感受。

▲整組賽車方向盤以真皮與紅色車縫線打造,略粗的握感非常適合激烈操控,讓你一握上便欲罷不能。

▲方向盤後方標配換檔撥片,以金屬材質打造,質感屬上乘,讓熱血男兒能稍微滿足內心對於F1賽車的憧憬。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iDrive 6.0 控制系統含自設功能快捷鍵、藍牙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 USB 音源插槽。320i Sport Line標配6.5吋iDrive螢幕,不過今天主角選配導航系統後,螢幕升級為8.8吋。

▲感應式引擎啟動系統

▲模式切換裝置,車主能夠自由選擇節能、運動化模式,讓你在市區或是山路上能夠享有最佳的行車模式。

▲選配了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錶板,可在三種不同模式之間切換。

▲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二組駕駛座記憶功能。整體包覆性與造型相當完美,以紅色車縫線加上黑色真皮材質打造,防滑效果極佳,讓你在激烈過彎的同時也能同時被這張跑車座椅包緊緊!椅背與大腿的支撐性屬中上,在長途駕駛的情況下也不至於不適。

▲小編175cm,後座空間還有二個拳頭的大小,整體相當舒適,並配有冷氣出風口,即使怕熱的老人家或小朋友在夏天時,同樣能享受前座冷氣的暢快。(ISOFIX也是標配)

這顆心臟才是BMW的精華所在!在這輛3-Series Sportline身上搭載一具2.0升直列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4hp/5000rpm,270Nm/1350rpm,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只需要7.3秒,極速更可達235km/h!讓車主只需輕踩油門便能迅速地釋放出扭力!即使在陡峭的山路也能怡然自得的一路開往山頂!(小編心裡話時間:這顆變速箱的換檔速度真的非常靈敏,讓你完全感覺不到動力流失,動力隨傳隨到,雖然快不過DSG,但其表現已相當出色,絕非三言二語能形容,請有興趣的朋友們親自到展間享受BMW調教的功力吧)

就操控來說其實並沒有什麼能夠挑惕的點,雖然動力數據還不到被稱為「強悍」,但是要熱血也完全不是問題,在油門一拜時同時也能稍微享受貼背感,在過彎時搭配後輪驅動系統,讓駕駛者能夠體驗微飄移的樂趣,即使在激烈操駕下也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讓你能夠專心的開著車享受最棒的路感回饋!就以BMW的造車工藝來說,底盤結構更是沒話說,若是有機會開到五指山一趟,包你笑的和不攏嘴啊!

試駕車型選配了雙輻式397鋁圈(NT$57,000)、BMW智能衛星導航系統(NT$70,000)、即時路況訊息(NT$10,000)、旅程諮詢秘書(NT$16,000)、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NT$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