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最後一部Corvette C6出廠!但庫存還有6100部…

在上個月的 228當天,GM旗下Chevrolet品牌、在肯塔基州的Bowling Green工廠,生產了最後一部 C6 Corvette跑車;而接下來,就將是新車 C7 Stingray的天下。該工廠自2004年開始,就一直在量產 C6 Corvette跑車;截至目前這最後一輛跑車出廠,一共製造了21萬5100輛新車。

這圖片中的最後一部車,是427的敞篷典藏版車型、配置了7.0升的V8引擎。而這部車也將不會上市銷售,它會直接進入GM位於底特律的文物收藏館珍藏,做為日後供人觀賞的骨董。

為了紀念末代C6下線的這一天,該工廠約500名的員工齊聚一堂、進行了一個簡短的紀念儀式。不過他們並沒有為此事耽擱太久,因為接下來就是緊鑼密鼓地為 C7 Stingray作生產前的準備,預計3月中旬新車就要開始在此地生產。

GM花了1.31億美元來重新改裝這座工廠,以便應付新車型的組裝;不過C7真正能交付到車主的階段,還要等到今年下旬以後、約8~9月左右。

依照Chevrolet在2月1日時的官方說法,他們手上還有6100輛的C6 Corvette車型庫存,所以從現在開始到之後 5個月,這中間都還買得到全新的C6;如果等不及的車主,也可以買舊款車型來渡一下時機。只不過新舊車型在性能、外觀、內裝精緻度等各方面,都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Photo Credits: Zora Duntov / National Corvette Museum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