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Land Rover正以Range Rover平台為基礎開發一款更大的Defender!!!

最近有一則消息表示,由於新世代Defender的成功,Land Rover顯然希望透過更多衍生車型來壯大其陣容。除了即將於2022年推出的更長車身八人座Defender 130、傳聞中註重性能的Defender SVO以及可能的Defender Pickup之外,據說Land Rover正在以即將推出的Range Rover平台為基礎推出更大更豪華的Defender車型。

由於尺寸、特性以及承載ICE、PHEV和BEV動力系統的能力,新的MLA底盤平台將成為新一代Range Rover和Range Rover Sport的生產平台;而這也是豪華Defender的良好基礎。根據Autocar的報導表示,更大更豪華的車型將保留Defender的越野能力,並結合優化的公路行駛品質和更豪華的內裝。

Land Rover擁有三種車型系列-Discovery(Discovery Sport、Discovery)、Range Rover(Evoque、Velar、Range Rover Sport、Range Rover Classic)和Defender(90、110、130),所以Land Rover很自然地會想擴展每一個具有提高利潤的新車型。

在動力系統部份將包括3.0升六缸汽油和柴油引擎,結合輕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可能還會有V8動力性能車型。此外,全電動版本可以與即將推出的Mercedes-Benz EQG相媲美。與Range Rover共享基礎意味著更低的開發和生產成本,而受Defender啟發的外觀和內裝設計將有助於區分相關車型。

根據Autocar的說法,以MLA平台為基礎的Defender可能會配備運動型座椅、更高的變速桿、金屬和木質飾板,以實現“自然風化”的外觀。此外,這款Defender可能也會排除使用三排座椅,避免與目前在銷售中苦苦掙扎的Land Rover Discovery競爭。

據悉,Land Rover也在考慮以EMA(電動模組化架構)平台為基礎的小型入門級Defender,但這些計劃已被取消。這種架構將會運用在下一代Range Rover Evoque和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的PHEV和BEV衍生車型中。

以MLA底盤平台為基礎的Defender預計將在2024年的年底或是2025年的年初上市,與目前的 Defender一起銷售,後者將很快就會完整提供90、110和130。至於定價,入門車型可能會從大約59,000 英鎊(約合新台幣225.9萬元)起跳。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