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狂野休旅首選-《十二缸 Lamborghini LM002》!

許多人會誤以為,Lamborghini Urus是義大利品牌首款推出的SUV車型,但其實不然,因為在過去還有一頭龐然大物,一輛專為軍事用途設計,搭載著V型12氣缸的彪悍猛男-《Lamborghini LM002》!

 

 

其實呢,Lamborghini僅在1990年前打造300輛LM002,而當產線告終時,這輛終極「off-roader」可說是名列全球最昂貴的SUV之一,甚至在同個年代硬是比Range Rover Vogue貴上三倍之譜!而想當然,直到現在身價也是水漲船高,一輛不可多得的超硬派生物! 若你要說LM002的後繼車款是Urus,那麼我會說你錯了。嚴格說起來,這二者從打造方向就截然不同,除了同樣掛上Lamborghini銘牌,其他幾乎毫無關聯。

 

 

在動力上,LM002採用N/A設定,搭載一具5.2升Quattrovalvole 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直達450hp!雖然動力數據亮眼,不過搭配上這種「超噸位」,零百加速成績為7.7秒,而若你夠勇敢,極速也可達209km/h!此外,這車油耗表現相當「亮眼」,因此LM002的油箱更來到荒謬的「240公升」,完全是現今車款的數倍。接著,就讓Top Gear 短暫試駕給你看這輛Lambo首款性能SUV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