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首席執行長證實 Lamborghini的首款電動車將不是SUV 而是一款運動型2+2 GT

Lamborghini(蘭寶基尼)首席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表示,Lamborghini的首款純電動車不會像之前傳聞的那樣是一款具有越野能力的SUV,而是一款四人座豪華Grand Tourer。(圖:Lamborghini Estoque)

Stephan Winkelmann說這將是一種新的車身風格,因為今天公司的產品陣容中缺少的是GT 2+2車型,我認為這將是兩款超級跑車和SUV的一個很好的補充。這位執行長隨後指出,與Lamborghini目前的休旅車Urus不同,這款車不會有任何越野功能。

Lamborghini表示這款電動GT的離地間隙將比超級跑車高,因此有傳言稱這款新車可能是另一款SUV。不過,與Huracán相比,電動的2+2 GT離地間隙並不會高太多,所以這似乎意味著EV比較適合一般道路。事實上,Lamborghini的首席技術長Rouven Mohr在今年稍早時表示,Hybird混合動力輔助的內燃機動力系統依然是超級跑車的最佳選擇,而不是全電動系統。

Rouven Mohr在今年一月份時說在超級跑車上,我們認為現在不是合適的時間,而且可能在未來五、六年內也不是合適的時間,因為在超級跑車上,我們希望避免這種額外的重量。我們希望避免性能強烈的車依賴電池充電狀態和溫度影響。

不過,他澄清說電動Lamborghini在市場上仍有一席之地,他將其描述為“以用戶為導向”的汽車。去年夏天,Stephan Winkelmann將這款車稱為“没有那麼注重性能,更適合日常駕駛”的車子。當時他還表示,這款車將是2+2(該品牌熟悉的車身樣式),但他最新的說法是至今為止最明確的,EV不會是SUV。

不幸的是,關於這款新車還有很多謎團,因為它預計將於2028年推出。這款車將是Lamborghini電氣化雄心的重要一步,因為這家義大利汽車品牌計劃為其每一款車都提供電氣化到2024年,並要在2025年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