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致力於主動前束角和外傾角調整 該系統在Nordschleife賽道上可將單圏時間縮短約五秒!!!

前束角和外傾角設定對汽車的操控性能有著巨大的影響,Lamborgnini(蘭寶基尼)正在業界首創的開發一種可以動態調整車輛前束角和外傾角的系統。這家義大利汽車品牌目前正在使用Huracan的特殊原型車測試這項技術,這輛原型車在後輪上獨立運作。該系統被稱為Active Wheel Carrier,採用獨特的輪轂組件,擁有兩個旋轉輪緣,允許車輪在前束角和外束角之間移動,由一對48 V電動馬達操作。它在任一方向提供高達6.6度的前束角調整;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允許高達2.5度的正外傾角和5.5度的負外傾角調整。

調整汽車的前束角和外傾角通常需要前往車廠使用人工調校。根據報道,Lamborghini的Active Wheel Carrier非常先進,可以同時自動調整前束角和外傾角,調整幅度高達每秒60度。

Car and Driver不久前有機會在義大利Nardo試驗場對該系統進行了測試。他們將Active Wheel Carrier描述為令人印象深刻,並指出它使Huracan在開啟時感覺更具抓地力和反應性。此外,根據報道,原型車在較慢的彎道中獲得更大的循跡性,在3.9英里(6.27公里)的操控賽道上,Car and Drive的記者在啟用該系統時比關閉該系統時快了4.8秒。義大利汽車媒體Quattroruote也測試了該系統,並被告知,如果由經驗豐富的駕駛負責開車,該系統可以將汽車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的單圈時間縮短5秒。

Lamborghini技術長Rouven Mohr在接受Car and Driver採訪時表示,下一個挑戰是讓系統與穩定控制、扭力管理和主動空氣力學系統配合工作,且需要一個極其複雜的動態控制系統。目前正在測試的Huracan原型車沒有循跡控制系統或穩定控制系統。

Lamborghini尚未正式表示該系統何時以及是否會投入量產,但Car and Drive聲稱該系統最早可能在明年在期待已久的Huracan繼任者中首次亮相。

[Source:Car and Driv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