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絕不會向自動駕駛技術妥協!

試問各位讀者,若是Lamborghini在自家的車款上搭載自動駕駛技術,你們有何想法?

 

Lamborghini是在超跑市場中首位跳出框架,並發表SUV車型的車廠,也就是Lamborghini Urus,Urus也是在目前少數車型裡搭載Plug-in的SUV。儘管自動駕駛技術或是高科技駕駛輔助系統在Volkswagen車系上一直都被廣泛使用,不管Audi或是VW,不過相較於這些品牌,Lamborghini在市場中的定位完全與之相反。

日前Lamborghini研發部門主管Maurizio Reggiani接受國外汽車媒體一系列的訪問,並在訪談內容中說道:「我們沒有計劃打造任何搭載自動駕駛技術的車型,至少在近幾年內不會有。我們會將Lamborghini純粹跑車的精神持續傳承下去」。Reggiani更說道:「想想看,若你擁有一台Lamborghini Aventador,坐在駕駛座上,方向盤、油門、煞車卻完全由電腦介入,這樣的Supercar似乎一點意義也沒有,就算我們真的要搭載自動駕駛技術,我們勢必是最後一位」。

Lamborghini可說是完全沒把自動駕駛技術放進他們的藍圖,不過在Lamborghini Urus車上,將會搭載VW集團市售車型中最高科技的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包含ACC,車道偏移系統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