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確認他們將生產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Urus休旅車

Lamborghini在幾年前推出Asterion概念車的時候就已經暗示他們想進攻油電混合市場的意圖了,這部概念車的動力是一具來自Huracan的5.2L V10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三個電動馬達一起運作,目前這部車還沒有任何量產的計畫,但是公司的研發總監Maurizio Reggiani透露說他們正準備推出該品牌的第一部插電式油電混合量產車。

(註:本文附圖為2012 Urus概念車)

 

Urus SUV一定會加入電動動力,而該車也將成為Lamborghini唯一的油電混合動力車輛,因為Huracan和Aventador分別將只搭載自然進氣的V10和V12引擎,而Urus不僅作為該品牌的第一部油電混合動力車,同時也是第一部搭載渦輪增壓的車型,預計為一具4.0L V8雙渦輪引擎,這是必要的,因為這台車的引擎必須產生足夠的扭力來推動SUV的車重。

柴油引擎的話也能產生足夠的扭力,但就在數個月前,Lamborghini透過他們的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向外界說明他們沒有任何將柴油引擎搭載在Urus上的計畫,不過他沒有排除純電動動力款的可能性,但這項計畫也還沒獲得許可。

Reggiani已經做出承諾,說Urus將會是「純正的Lamborghini」,而且外觀和內裝設計與2012年的同名概念車相比將會改進非常多,他並繼續解釋清楚,說這部車的量產型會獲得「從內到外完全改良」,同時,R&D部門對車重和空氣動力上的著墨將會使這部休旅車獲得更好的操控性,進而幫助Lamborghini贏得這場頂尖SUV之戰。

在Lamborghini本部工廠生產的Urus預計將在2018年開始銷售,不過油電混合動力版本是立刻加入販賣或隨後才加入車系陣容則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