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新世代超跑Revuelto正式亮相 新混合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力破千匹 [影片]

在看過了預告圖、造車技術和間諜照後,Lamborghini(蘭寶基尼)終於推出了全新世代超級跑車Revuelto(代號LB744),它是Lamborghini有史以來第一款完整混合動力的量產超跑。

身為60年來第六款採用V12引擎的Lamborghini跑車,如果Lamborghini是為12歲的Aventador換上新外衣後什麼都不做,那依然是一件大事。 但Revuelto遠不止於此。它擁有Lamborghini史上的幾項第一,並向我們展示了這家義大利汽車品牌如何在設計和工程方面超越未來幾年。

如果你錯過了之前我們的報導,你需要知道的主要事情是Lamborghini的最新旗艦超級跑車仍由V12引擎提供動力。更棒的是,它依然没有使用渦輪增壓器,以盡可能維持聲浪和油門反應的純淨。安裝在 Revuelto上的6.5升L545 V12引擎是經過修改的升進版,它可輸出814 hp(825 ps)的最大馬力和73.9 kgm的最大扭力,使其成為Lamborghini最強大的V12公路跑車引擎。

在即將離任的Aventadors系列中最強勁的LP780-4 Ultimae僅輸出769 hp(780 ps),因此Revuelto在没有使用混合動力系統之前在馬力上就已經超越Aventador LP780-4 Ultimae了。Revuelto加入了三台電動馬達,車頭內的兩台148 hp(150 ps)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前輪,第三台相同規格的電動馬達與新的更輕更小的八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結合,並負責驅動後輪。

V12引擎僅為後輪提供動力,因此前置電動馬達讓Revuelto成為四輪驅動車,並提供扭力分配控制功能,且在市區模式下為Revuelto前輪提供178 hp(180 ps)的純電行駛選擇。Revuelto也是第一輛超過1,000 hp的Lamborghini產品。在汽油引擎和三具電動馬達一起運作時,駕駛可獲得1,001 hp(1,015 ps)的最大綜效馬力。啓動Launch Control時Revuelto可在2.5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在不到7秒的時間達到200 km/h;而最高安全極速則被限制在350 km/h。Revuelto上的3.8 kWh電池安裝在傳統傳動通道上,使用7 kW電源充電可在30分鐘內完成,若是使用V12作為發電機僅需6分鐘即可充電完成。

V12引擎和混合動力技術的結合賦予Revuelto現代的精緻和性能,而不會失去太多經典的Lamborghini V12超級跑車特徵,Lamborghini的設計部門似乎一直在傳達同樣的精神。Revuelto在外觀上的設計與Aventador有著很清晰的聯繫,當然,鍘刀式車門也出現了。但Revuelto看起來比Aventador更精簡、更運動化,而且在日間行車燈、側面進氣口和尾燈中大量使用Sant’Agata 的Y型元素,使其更容易被識別為Lamborghini。

Revuelto LB744的車頭像是戴著黑色面罩,這個面罩兩側有剛剛提到的Y型LED日行燈條,Y型燈條的上方是內凹式頭燈,下方是大尺寸進氣壩。車則,前輪後方有一個直立式導流鰭,車門下的內凹設計有助於將氣流導至車門後的進氣口,同時也能提供一點下壓力。底部黑色側群後也有設計有一個黑色導流鰭。車尾,Revuelto的尾燈組也使用Y型設計,這兩個後燈組之間是六角形的雙排氣尾管;而底部側是採用全黑塗裝的大尺寸氣流擴散器。另外,Revuelto最酷的設計細節之一是背上的引擎蓋,它由碳纖維製成以減輕重量,它的形狀像U形,讓旁觀者可以一覽無遺地看到新的V12引擎。

雖然從圖片中無法看清楚,但Revuelto有一個新的主動式導流尾翼,其位置可以根據選擇的駕駛模式手動或由系統自動改變,來提供高下壓力或低阻力設置。其他空氣力學設計包括車身底部和上述提到的後下擴散器,與Aventador Ultimae相比,Revuelto的前部下壓力增加了33%,後部增加了74%。雖然下壓力變大的了,但Revuel本身的重量也比Aventador Ultimae重。Revuelto的乾重為1,772 公斤,而Aventador Ultimae的乾為1,550 公斤。

Revuelto 的車室內部看起來比Aventador更有豪華感,而且擁有三個顯示螢幕。首先是獨立的12.3英寸數位儀表板,再來是中控台上的8.4英寸縱向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看起來有點McLaren),第三個是位在儀表台右方,也就是乘客座前方的9.1英寸的長型數位螢幕。Lamborghini表示這三個螢幕都由同一個電子系統控制,使它們的操作方式相同,甚至可以將訊息從中央螢幕“滑動”到其他螢幕內。

中央鞍部上的U形倒車撥桿和用來啟閉動力系統的按鈕翻蓋與Aventador相似,但方向盤及其控制的13種不同駕駛模式配置對Revuelto來說是全新的。Lamborghini聲稱這款車的方向盤靈感來自Squadra Corse賽車,這似乎有點牽強。但Revuelto確實有兩個旋轉控制裝置,可讓駕駛在Città(城市)、Strada、Sport和Corsa 模式之間切換,以改變Revuelto LB744的動力性能。

Città模式會優先考慮以電動模式行駛,Strada維持V12引擎的結合,但變速箱和主動式懸吊的阻尼依然偏向舒適,Sport會提供三種子模式(充電、混合、性能)和高達895 hp(907 ps)的馬力輸出。想要完整的四位數馬力體驗,你需要選擇 Corsa模式,它會解開全部的1,001 hp供駕駛驅駛。

Revuelto也是Lamborghini首次提供Amazon Alexa、SiriusXM 360L衛星廣播(在美國)、無線更新、LED矩陣頭燈和最完整安全配備的汽車產品,這些安全配備包括有車道偏離警示、盲點警示、主動巡航控制和後方交通路口警示等等。Revuelto只是Lamborghini新世代跑車的開始。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它會推出敞篷車型,SV版本等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