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220萬美元 Lamborghini Sesto Elemento刮傷下巴!

自北美加州 Pebble Beach車展與 Newport Beach展間開幕現身之後,義大利 Lamborghini(藍寶堅尼)汽車繼續替 Lamborghini Sesto Elemento進行世界巡迴展出。售價高達220萬美元的限量超跑這次來到英國某展間亮相,而整段讓人提心吊膽的下貨櫃畫面也被 YouTube網友 Shmee150拍攝下來。

一般車輛要開下貨櫃車廂絕非難事,但若是前保桿離地僅幾公分、車價高達220萬美元、同時又擁有近570匹馬力的稀有超跑毫髮無傷的移出貨櫃的話,那可就是一大工程了!工作人員要在擁擠的英國接道上卸貨首先要安撫急躁的用路車輛與用路人,耳朵要受得了不停的喇叭聲。駕駛也將小心控制油門、煞車、與轉向,別讓車體受傷。移車任務甚至還動用了多名壯漢將 Sesto Elemento推進展間,但最後還是免不了小刮了一下。

Lamborghini(藍保堅尼)汽車將限量打造20部這輛價格高達220萬美元(約6600萬新台幣)的 Sesto Elemento輕量化超級跑車。最終市售版 Sesto Element將搭載 Gallardo LP 570-4的5.2升自然進氣 V10汽油引擎、諸多符合道路法規的安全配備、以及與概念車款相同的外觀與內裝設計。

Sesto Elemento概念車全車採用CFRP(carbon-fiber reinforced plastics,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達到僅999公斤車重。配置擁有562匹的最大馬力與55.2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的5.2升自然進氣  V10引擎與全時四輪驅動,0~100km/h加速僅需2.5秒,極速更可逹到 35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