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LB744擁有13種組合駕駛模式 Citta模式只給你180匹馬力 [影片]

Lamborghini(蘭寶基尼)備受期待的Aventador替代品將在短短幾天內揭曉,這家義大利汽車品牌一直在為我們提供有關其全新V12超級跑車的更多訊息。現在,我們詳細瞭解了混合動力系統的工作原理以及碳纖維單體車身框架。

我們已經知道Lamborghini即將推出的V12超級跑車代號為LB744,它將配備6.5升內燃機引擎,加上三台電動馬達來輔助。僅V12自然進氣引擎就能在9,250 rpm時輸出814 hp(825 ps)的最大馬力,在6,750 rpm時輸出73.9 kgm的扭力,加上電動馬達所提供的動力輔助,總綜效馬力將達到1,001 hp(1,015 ps)。四輪驅動佈局的設計方式是前輪由兩個電動馬達負責,後輪直接從有第三台電動馬達輔助的V12引擎提升動力。

為了最有效的利用新動力系統,Lamborghini昨天宣布LB744擁有三種新的駕駛模式,它們分別稱為Recharge、Hybrid和Performance,它們將與Citta、Strada、Sport和Corsa四種駕駛模式一起組合作動。駕駛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兩個開關來選擇所需的駕駛模式組合,這些組合總共高達13種設置。

Citta(城市)模式被稱為最省油的模式,它利用電池組供電在市中心可實現零排放行駛。在此模式下,駕駛所能使用的馬力將被限制為180 hp,同時懸吊阻尼會調軟以提供舒適的乘坐感,且空氣力學也會進行調整以減少阻力。

相比之下,Sport模式,顧名思義就是會提供更大動力,車身空力系統將會轉為提高動態靈活性,變速箱處於最靈敏的狀態。在Recharge模式下,V12會持續啟動,以便在幾分鐘內為電池組充電,有點像是發電機的作用,如果周圍沒有充電站,它就變的很有用處。

Corsa模式適用於賽道,它會增強性能和聲音的輸出,讓LB744在賽道上有更好的表現。在Performance則會有最大動力輸出,駕駛者將獲得完整的1,001 hp(1015 ps)最大馬力;而對自己的駕駛技術有信心的人,可以完全關閉ESC。

同時,LB744這款V12混合動力四輪驅動超級跑車將在前電子軸上配備電子扭力分配控制系統,這個系統將與LB744的四輪轉向系統搭配使用。雖然有一些扭力分配系統是依賴煞車來減慢內側車輪的轉速,但Lamborghini聲稱,有了他們的新系統,煞車系統只會在絕對必要時進行干預,這使得它們的系統能夠提供更自然的駕駛方式和更高水準的性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