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最真實的迎風飆速感 全球唯一770匹Lamborghini SC20敞篷超跑震撼亮相[影片]

Lamborghini(蘭寶基尼)Aventador的生命週期如此之長,以至於我們忘記了自2011年以來這款V12跑車總共推出了多少衍生車型。但我們記得其中有一個Aventador J,這是Lamborghini在2012年初推出的敞篷超跑,是為超級富豪打造的全球唯一產品。而在擁有700匹馬力的Aventador J的精神依然存在8年多後SC20身上延續著。

SC20由Lamborghini賽車部門Squadra Corse打造,實際上它是一款用於公路的超級敞篷跑車,與今年稍早時一樣由Squadra Corse推出專用於賽道的SCV12相反。SC20的動力由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提供,在8,500 rpm時可輸出760 hp(770 ps)的最大馬力,在6,750 rpm時爆發73.4kgm的大扭力。如果這些數字看起來很熟悉,那是因為它們與Aventador SVJ完全相同。

擁有強大的動力之後,SC20透過修改的ISR七速自手排單離合器變速箱將動力傳送至四輪驅動和中央電子差速器上,再傳送到單螺母的前20英寸後21英寸以及四個Pirelli P-Zero Corsa輪胎上。

在外觀部份,SC20的造型比Aventador J更具侵略性,瘋狂的空氣力學工程設計使這輛敞篷超跑充滿賽車風格。Lamborghini賽車部門Squadra Corse表示,它們的靈感不僅來自Aventador J,也來自Diablo VT Roadster,Veneno Roadster和以Gallardo為基礎的Concept S。

雙人座的SC20擁有Sián式的車尾燈,採用定制的Bianco Fu主體車色,並依照神秘車主的要求在某些細節處使用Cepheus Blue配色。車艙內SC20使用了大量的碳纖維、真皮革以及Alcantara材質,空調通風口以3D列印製造而成,門把手則是由實心鋁合金製成。

雖然Lamborghini沒有公布定價,但我們相信SC20比售價573,966美元(約合新台幣1615.萬元)的Aventador SVJ跑車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