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CEO否決推出油電超跑,表示Hybrid動力目前只是種妥協

在幾個超跑車廠紛紛推出了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超級跑車以後,Hybrid動力已經不再只能夠是節能取向的選擇,也能夠擁有非凡的性能表現又維持了突出的油耗表現。不過Lamborghini的CEO Stephan Winkelmann並不認為混合動力系統是個完美的方案。

在與國外媒體Car Advice的訪談之中,他表示,"你們現在可以看到,高性能Hybrid車款在全世界的車壇當中,都不是普通且普遍的量產車款。這些油電跑車要不是成本很高,就是車重很不平凡…"

這位CEO表示採用混合動力的高性能跑車都是一種"妥協",因為他們若不是價格高的嚇人,就是沉重的電池讓他們一點都沒有"跑格"。

Stephan Winkelmann並沒有表明未來Lamborghini推出油電車款的可能性,不過他說明了只要技術層面還有任何的可能性,Lamborghini會極盡所能的保持品牌的DNA(也就是自然進氣引擎)。

然而,Lamborghini未來也不排除其他的可能性,從自然進氣、渦輪增壓引擎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都是可以考慮的選項,Winkelmann甚至表示即使是純電動的車款也有機會被採用,只不過在近十幾年內這樣的車款大概不太能夠被客戶接受。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