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全數完售的Lamborghini Centenario挾帶770匹馬力殺進日內瓦

專門為慶祝創辦人Ferrucci Lamborghini誕辰100週年而推出的Lamborghini(蘭寶基尼)Centenario LP770-4限量版超級跑車正式在今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上現身了!這款要價175萬歐元(含稅),限量40部(20輛Coupe,20輛Roadster)的超級跑車早已全部賣光,想要的人只能乾瞪眼或等人出售了。

 

Lamborghini Centenario看起來像是一輛更兇更誇張的Aventador SV,其低矮的車身保有Lamborghini的經典元素,車頭換上新的導流下巴,造就了強烈的線條感,引擎蓋上也開了兩個孔來強化車頭的下壓力。

Centenario車側的A柱、車頂和輪胎畫上了黃色線條,側裙翼也採用黃色塗裝,而輪圏則是加入碳纖維飾板。車尾,Centenario沒有誇張的大擾流尾翼,但有誇張的後下直式氣流擴散導片與車頭相呼應;而與車身融為一體的細長"Y"型車尾燈搭配兩大一小的中置排氣尾管佈局讓該車更顯獨特。此外,Centenario也配有一個主動式擾流板,可在高速時提供更優異的下壓力與穩定性。

內裝部份,在Aventador原基礎下,Lamborghini加入了更大的10.1英寸觸控式多媒體顯示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系統。更重要的是,Lamborghini還為Centenario內置了控制軟件,這個被運用在賽道上的軟體安裝有兩個攝影機可記錄下Centenario在賽道上所有的動作。Lamborghini設計師也在Centenario的坐艙內使用了大量的反皮材質與維纖維材質,再搭配些許黃色縫線與圖案來點綴。

動力系統部分,Centernario LP770-4依舊搭載與Aventador相同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不過經過重新調校後,使用在Centernario上的引擎已可輸出770匹馬力,比Aventador SV多出20匹;而且Lamborghini Centenario全身以碳纖維打造,重量只有1520公斤,馬力重比逹到1.97kg/hp,使其0-100km/h加需只需2.8秒,0-300km/h僅需23.5秒,最高時速達350km。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Lamborghini也為Centenario LP770-4配備了後輪轉向系統,使其擁有更加靈活的動態表現。而搭配100-0km/h煞停僅需30公尺,300-0km/h只需290公尺的強大煞車系統,讓Centenario跑的快也停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