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暗示Aventador繼任者將繼續使用V12自然進氣 + Hybrid

Lamborghini(蘭寶基尼)Aventador於近十年前推出,它的後繼車最快將於明年發表。目前的Aventador車系搭載V12引擎,但由於越來越嚴格的排放法規,迫使許多車廠選擇放棄V12引擎,但Lamborghini似乎不打算跟著大家一起放棄V12。(圖:2020 Aventador SVJ Roadster Xago Edition)

儘管有無數個關於Lamborghini即將推出的超級跑車傳聞,但Car&Driver與Lamborghini首席技術長Maurizio Reggiani進行了交談,後者透露了一些有關下一代旗艦超跑的訊息。

Maurizio Reggiani表示:「自從一開始,V12就是Lamborghini故事的一部分。」 並證實了Aventador的繼任者將繼續提供V12氣缸引擎。但是,為了提高燃油經濟性和符合排放標準,這具大引擎將會成為混合動力系統。Maurizio Reggiani說,V12引擎將會避開渦輪增壓器,並指出電氣化使其能夠彌補自然進氣引擎的缺點,尤其是在扭力較弱的情況下。

Maurizio Reggiani不願透露太多細節,但他說如果您在車頭下使用具備左右扭力分配的電動馬逹系統,那麼將可幫助駕駛提升循跡性和操駕性能,使其做出一些真正出色的事。而這似乎暗示了Aventador的後繼車會有前置電動馬逹。

有關Aventador的後繼車,外界的人們對它還知之甚少,但傳聞表示Lamobrghini早已進行多年的開發,且據說該車將配備全新的碳纖維車體和兩個前置電動馬逹。

關於動力數據目前還不清楚。但是,我們可以預測它將會比Aventador S強大,後者的6.5升V12引擎可輸出730 hp(740 ps)的最大馬力和70.4kgm的扭力。它與七速自排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相結合,0-100km/h加速只需2.9秒,最高安全極速達到350 km/h。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