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裂寂靜的咆嘯,Lamborghini Aventador猛牛體驗(上)

打從暱稱為大牛的全新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問世以來,剛毅線條有稜有角的外型就讓人看過以後魂不守舍,身上的V12汽缸心臟運轉之時所發出的嘶吼更是不絕於耳。隨著台灣的Lamborghini總代理Gama嘉鎷興業將這款帥氣無比的超級跑車引進以後,雖然數量相當稀少,但是總算也能夠在台灣看見這頭猛牛的身影。

而這次Gama也相當慷慨的出借一輛身著銀灰色金屬烤漆的Aventador以及一名隨行的駕駛人員,讓我們有機會能夠近距離的接觸這款超級跑車,得到相當難能可貴的經驗。雖然網路上已經充斥了許多LP-700的影片,但是藉由這次機會我們也將盡量的把這輛超級跑車較為細節的部份來向大家介紹。

首先,Aventador外型的吸睛程度當然是無庸置疑的。雖然這次體驗的車款並不是相當搶眼的顏色,但是體驗途中每每經過人群必定會受到路人們的注目禮,可見Lamborghini在外型設計上的確抓住了不少人們的心。

從車頭看去,大牛有著與限量版本Reventon相當類似的輪廓,不過線條變化又更多了一些,但是依然脫離不了那相當有戰鬥機風格的外型。

在燈具上,Aventador用上了許多Y字型的元素,從頭燈內的日間行車燈導光條到尾燈組的形式都能夠看見這樣的設計,也變成了大牛的象徵之一。另外一個元素則是蜂巢狀的六角形設計,頭燈內的方向燈組、排氣尾管的外飾管以及油箱蓋都使用了六角形的設計。這些元素在與車身線條揉合以後,就呈現了我們面前這一輛稜稜角角卻又一點也不突兀的帥氣超跑,也讓人不得不佩服Lamborghini設計師們的功力。

細看整輛車的線條,會發現有許多不同作用的進氣口,從車頭用來導流以及冷卻煞車的進氣孔,到後葉子板上那誇張引擎進氣口。而上一代大牛那會展開來冷卻引擎的進氣口在Aventador身上也有出現,只不過新一代的設計完全交由電腦負責控制,因此並沒有獨立開關能夠開啟,根據Gama隨行人員的訊息,要讓這一對冷卻進氣口升起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因為一定要讓引擎溫度達到高標電腦才會自動將冷卻孔升起。

接下來則是大牛的正字標記「鍘刀式車門」啦,相信有不少人和筆者一樣,都相當好奇這車門的啟閉方式吧。在這次近距離的接觸之下,才發現原來這鍘刀式車門的設計相當的簡單,而開啟時將車門上推的升力全靠一支粗壯的氣壓桿。我們也拍攝了一小段影片來示範從車內及車外將車門啟閉以及車頭抬升系統作動的示範畫面。

畫面再次回到車頭,現在看到的是大牛的行李廂。剛把這行李廂蓋給掀開時有種莫名的喜感,不過認真的一看,雖然這行李廂的空間不能算是寬敞但是深度還不錯,因此如果沒有要放入什麼大型的行李,以放置日常行車會用到的物品來說也相當足夠。

車內可以看到一塊數字50的銘牌,只要是今年,也就是Lamborghini五十週年所生產的車款都會有這個標記,這或許也能讓今年所出產的車輛多了一點意義與價值。另外,Aventador的前輪規格為255/30 20後輪則為355/25 21,煞車系統也使用了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據說這個碟盤能夠終身免更換…真是省錢的好東西是不?

說了這麼多,就讓讀者們先來好好的欣賞大牛的一些照片吧。下一篇報導將會有更多Aventador的內裝以及引擎嘶吼咆嘯的介紹影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