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 390「Adventure R」測試中?前21後18吋硬派設定、新車架平台!

針對不同比例的騎乘情境,在各大車廠上皆有同一車款、平台推出不同版本的前例,更是降低開發成本,快速拓展不同產品線的好方法。就以越野滑胎車款著名的KTM來說,向來就有同排氣量、同車架平台,針對On Road、Off Road比例不同推出各自的車型。近日,就被捕捉到一輛有著390 Adventure頭燈與外型的測試車,頂著不同的車身與配備設定悄悄露面,經比對很快的讓人聯想到890 Adventure與890 Adventure R的關係,這將會是更偏向越野取向的390 Adventure R嗎?讓我們來好好介紹一番。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KTM 390「Adventure R」測試中?前21後18吋硬派設定、新車架平台!

外觀使用KTM 390 ADV大燈組。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這台測試車有著KTM招牌的390 c.c.水冷單缸引擎,也有著KTM 390 ADV的大燈組。同時前土除改為位置較高的鳥嘴形式,也換上了平坦、細長的座墊與鋼絲輪框,讓整台車的氣質比起現行的390 ADV更加「越野」,明顯偏向Ténéré 700這類的硬派拉力車款。而這台車的鋼管車架看來銹跡斑斑,油箱更是一個單純的四方形鐵盒,相信也是因為目前設計尚未定案,沒有必要施加美觀處理的緣故。

整體外觀相當粗糙,很可能仍在開發階段初期。

KTM將同一組引擎、車架沿用於不同車款上已非首例,本次測試車的車架與過去KTM Duke 390 測試車的車架幾乎相同,也與同集團的HUSQVARNA E-Pilen相當類似,而這樣的安排,也不免讓人聯想這是PIERER Mobility集團,為下一個世代的黃牌級距車款所準備的產品戰略——開發一組萬用車架,無論何種取向、何種動力形式都能使用,未來也很可能出現在390 Duke、RC390、Svartpilen/Vitpilen 401等車款上。

車架幾何相當接近E-Pilen概念車。

再看到測試車的車輪部分——KTM為這台測試車採用了前21吋、後18吋的D.I.D DirtStar鋼絲框,這樣的尺寸設定也與硬派拉力取向的890 Adventure R相同。而在結合高土除、平坦長座墊等元素後,外媒也推測,這台車可能便是未來的「390 Adventure R」。

採用與890 Adventure R相同的前21、後18鋼絲框設定。

 

KTM 890 Adventure R。

不過無論如何,這台車很明顯還在開發初期,還有許多修改與調整的空間。或許至少要等到2023年,KTM才會公佈這輛測試車的真實樣貌。

這台外觀粗糙的測試車,似乎還蘊藏著許多修改、發展的可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