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野性完全解放!Akrapovič推出2021 SUZUKI Hayabusa專用改裝排氣管

你可曾想過,擁有190ps超大馬力與銷魂直列四缸聲浪的道路猛禽——SUZUKI Hayabusa能夠擁有更加狂野的排氣嘶吼與更加順暢的動力反應嗎?德國知名排氣管大廠Akrapovič,如今用專為Hayabusa打造的特製排氣管告訴了我們這是有可能的,並且不需過於繁複的拆裝手續,更擁有符合空氣動力學的流線外型。究竟這款排氣管還有哪些令猛禽一鳴驚人的要點呢?馬上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猛禽野性完全解放!Akrapovič推出2021 SUZUKI Hayabusa專用改裝排氣管

▲Akrapovič推出的新款SUZUKI Hayabusa專用排氣管尾段。

【延伸閱讀】
2021 SUZUKI HAYABUSA 隼發表:電控、引擎全面升級、智能騎行輔助,速度猛禽浴火重生!
2021 SUZUKI GSX-1300R Hayabusa「隼」試駕:敏捷、電控加持,昔日直線機器靈活重生!

輕量好料

Akrapovič此次為新款SUZUKI Hayabusa所推出的專用排氣管尾段,採用了主要區段以特別經過黑化處理的鈦合金材質構成,與中段的連接處則以高級不鏽鋼製作的構造,而最末端處則以碳纖維外殼包覆,確保優異的隔熱效果。如此的材料選用更讓整組尾段比起原廠版本減輕了31.6%的重量,相當於更換完畢後,整台車便立即減少了將近3.9kg的重量。且除了對應街道與一般騎士需求的排氣管尾段之外,Akrapovič為滿足賽道狂人們追求性能與速度的極致渴望,同時推出賽道專用的全段排氣管,加上僅單邊排氣的設定,重量減輕更高達14kg之譜!

採用各種高階材質,只要安裝上車便能比原廠配置減少約3.9公斤的重量。
更換為單出的賽道專用全段排氣管更可減重達14kg。

絕佳性能

通常而言,會選購尾段的消費者是為了能在公路上合法使用,並且也不需付出過於高昂的成本便能增強性能。如此需求在Akrapovič出品的這款尾段上,同樣也能輕鬆滿足,安裝後不僅能夠在8,700rpm時增加1.6ps的馬力輸出、在8,400rpm時增加1.9Nm的扭力輸出,也不需要調整車輛供油便能獲得更順暢的動力表現,並且同時也符合最新的Euro 5環保法規。另外賽道專用全段排氣管壓榨出的狂野性能,更在9,900rpm時能提升8.8ps馬力,於8,000rpm時也能多帶來5.7Nm的扭力,可說是完全釋放Hayabusa這輛猛禽的原始野性。

在安裝手續簡便、帶來優異輸出表現的同時,也能兼顧公路上的合法使用。
為賽道而生的全段改裝排氣管,同時為Hayabusa帶來高效性能提升。

發售細節

目前Akrapovič所推出這款專用尾段與全段改裝管目前已經上市,消費者可以自行瀏覽官方網站來確認各項技術細節以及聆聽聲浪,價格可洽詢各經銷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