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Koenigsegg Regera擁有1500匹馬力 限量80部

繼之前的宣傳照後,Koenigsegg正式在85屆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他們的最新力作-Regera超級跑車以及關於這款Super Car的有趣細節。

Regera的動力採用所謂的KDD(Koenigsegg Direct Drive system)直效驅動系統,這個系統結合了一具5.0升V8(1100hp)內燃機引擎,三個電動馬逹(700hp)以及9kWh 620 V的液態冷卻式電池組,綜效馬力高逹1500hp。Regera的三具電動馬逹分別設置在前後軸上以及曲軸,以填補扭力,發電和啓動馬逹。

 

 

KDD系統讓Regera的重量增加了88公斤,不過由於車體採用了大量的碳纖維與輕量化材質,因此,將重量控制在1420公斤。在傳動變速系統方面,KDD技術取代了傳統的傳輸方式,它沒有太多的齒輪或其他類型的傳統變速傳動,而是由電動馬逹直接驅動後輪,所以在高速巡航時,KDD系統與傳統變速箱或CVT無段變速箱相比少了50%的動力傳送損失。Koenigsegg Regera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2.8秒,150-250km/h加速時間為3.2秒,而0-400km/h加速衝刺只需20秒就可完成。

Regera的外觀造型看起來像一個重新設計的Agera,不過在許多地方還是經過重新設計,在車頭前有一對新的大燈組,保險桿與底部有一些不同形狀的導流與進氣口設計,可提供更多的下壓力,同時減少阻力。側面輪廓看起來等同於其他Koenigsegg型,但二側有全新的外後視鏡,並配備了重新設計的碳纖維輪圏,車尾則與它的前輩完全不同,Regera有一對重新設計的LED尾燈,有主動液壓動態尾翼。下方有一個中置式楕圓型內是電動馬逹的冷却系統,而排氣尾管則是整合在大面積的氣流擴散器上。而它的充電插孔則設置在冷却系統上方。

車室內部,Regera的設計十分簡潔,整個控制台,內車門飾板和座椅採用了相當高級的皮革包覆,並搭配了許多碳纖維與金屬飾板,中控台上有個大尺寸液晶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系統,有3G系統和WiFi功能。Regera的車頂是可拆卸的硬頂式設計。Koenigsegg將只限量打造80部Regera。

 

第二頁有更多Koenigsegg Regera在日內瓦車展上的精彩照片。

 

 

 

 

 

[Source:Atoblog,Shmee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