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車廠生存不易 Koenigsegg解釋他們讓Hypercar合法上路的挑戰[影片]

設計和製造汽車相當的不容易。實際上,我們需要澄清該聲明。設計和製造出符合世界各國所有各種法規的量產車並不容易。要讓一款車能夠在公路上合法行駛的認證充滿著許多各種煩雜步驟,而大集團車廠可以透過大量生產來彌補費用,但對於像Koenigsegg這樣的小數量汽車製造廠商來說,這確實是一場痛苦。

Apex One的新影片從Koenigsegg的角度記錄了這個車廠的崛起過程。公司創始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和經理David Tugas講述了成為一家符合這些要求的小型車廠所面臨的挑戰,根據Koenigsegg的說法,為逹目標的花費是過去幾年公司預算的至少60%。

撞擊測試顯然是最花錢的其中一部分,實際上我們也看過Koenigsegg如何進行Hypercar撞擊測試的影片。David Tugas也進一步的解釋說,認證基本上涉及主動安全,被動安全和排放。在這種情況下,主動安全並不是指自動煞車之類的技術系統,而是指在碰撞前與安全相關的任何系統,例如燈光,煞車系統和後視鏡等等。被動安全涉及碰撞後發揮保護作用的配備,例如安全帶和安全氣囊等等。

當然,排放認證處理的是公司的V8雙渦輪引擎排放的廢氣,或者是更近期的Gemera中的三缸引擎所排放的廢氣。這個小型2.0升三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在Gemera四人座Hypercar中與三個電動馬逹合作,可輸出1,700hp最大馬力。一旦正式發售,它將有可能成為地球上最快的四人座貼地飛行獸。

可悲的是,要使這輛Hypercar在公路上合法行駛,就意味著需要對原型車進行某種程度的撞擊測試,而隨著Koenigsegg在許多國家/地區銷售跑車,這意味著需要進行多次測試。這是因為各個國家/地區的撞擊標準和排放法規都不盡相同,尤其是美國和歐洲法律都規定要求進行不同的測試。當然,這是一項代價高昂的工作,但在小車廠領域已有15年的歷史了,Koenigsegg已經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而又不會完全耗盡其運營預算。

我們為此感到高興,因為很少有像Koenigsegg的產品那樣奇特而令人興奮的汽車。這段簡短影片所拍攝的幕後故事讓人大開眼界;而Koenigsegg如此巨大的付出只是讓幸運的少數人能享受到這些合法化的跑車。

[Source: YouTube Apex On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