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傳奇 破曉永恆】直擊世上最速車款-Koenigsegg Agera RS

在Supercar領域中走一回後你將發現,一切都只是浮雲,一切來的新奇走得也快,唯有瑞典最速機器-《Koenigsegg Agera RS》才是能夠永垂不朽的經典角色,一輛舉世無雙併一口氣擊殺Bugatti Chiron 創下最高極速紀錄「457.94km/h」,不敗之名唾手可得 。而今天我們將來近距離欣賞這輛世界紀錄保持者-Agera RS!

 

雖然著名的Agera RS在破紀錄的勝利中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但它卻已經逐漸淡出版面。 來自Supercar Blondie YouTube 頻道中,在LA中進行了一段車庫訪問,探索一間充滿了各式Koenigsegg的夢幻車庫。而當中更包括了最終「Koenigsegg Agera」 – 《Thor》與《Väder》。

Agera RS的動力核心是5.0升V8 Koenigsegg雙渦輪設計引擎,可於7,800 rpm時輸出1,160 hp的強勁馬力,並於4,100 rpm時迸發1,280 Nm扭力峰值;其中於2,700 rpm至6,170 rpm的轉速域,即可供給八成以上的1,000 rpm扭力,寬廣的扭力高原讓車輛隨時維持在備戰狀態。

2017年11月4日時由原廠車手Niklas Lilja於美國內華達州封閉道路上駕駛Agera RS創下0-400-0 km/h僅需33.29秒的震撼紀錄,傳奇般的頂尖超跑實力不僅於此,此輛可掛牌上路的Agera RS同日以457.94 km/h令人瞠目的極速重寫了量產車在一般道路的最速成績,以25.24 km/h之差打破先前懸掛將近90年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