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感全面精進 Kia Sorento旗艦進化版六人座試駕

隨著國內消費者對於SUV的需求不斷提高,各汽車品牌推出與銷售的重心也大都放在休旅車上。除了一般的五人座SUV之外,六或七人座車型也是許多家庭選購休旅車時的重點。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一部能為每位車內乘員提供舒適獨立座椅的六人座SUV,它就是來自韓國的Kia(起亞)Sorento旗艦進化版。

在2020年11月正式於國內發表的全新世代Sorento一共推出六種車型,分別為139.9萬元的經典版(接單生產),149.9萬元的豪華版2WD七人座154.9萬元的豪華版2WD六人座164.9萬元的旗艦版AWD七人座169.9萬元的旗艦版AWD六人座以及192.9萬元的旗艦進化版六人座(接單生產)。而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原本接單生產的Sorento旗艦進化版如今己成為常態銷售車型,並加入20項配備以及全新Logo。當然,也因為配備的增加,其售加也跟著上漲了一萬元來到193.9萬元。

外觀部份,Kia新世代Sorenta有著精緻、豪華的風貌,在尺碼為4810×1900×1700mm的身上加入家族語彙的Tiger Nose虎鼻式水箱護罩鑽石造型LED頭燈Tiger Eye Line全新虎式LED日行燈眉,讓整個車頭顯得相當時尚大器。此外,前葉子板空力導流飾板,C柱飛翼式造型飾板、空力導流側裙、19英寸雙色五輻式鋁合金輪圏(輪胎尺碼235/55 R19、後尾翼(內含雨刷)、LED直列造型光條尾燈、後氣壩以及加入銀色飾條的後保險桿,也讓這款身型不小的SUV看來一點也不顯笨重,且還具有相當高的質感。

在內裝部份,全新Sorento的變革可說是前後代車型最大差異亮點之一,在10.3吋智慧型全數位儀表板具聲控功能並支援Apple CarplayTM / Android AutoTM8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HUD投射式駕駛資訊抬頭顯示器7色可調式氣氛燈、全車NAPPA透氣真皮座椅雙前座電動通風加熱座椅、可前後滑移第二排獨立雙座加熱座椅第二排車窗遮陽簾3D花紋金屬質感飾板鋼琴烤漆飾板金屬油門煞車踏板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前座無線充電、雙區自動恆溫空調以及第三排風量可調式空調系統等豐富配備,不論坐在哪一個位置都能享有完整的舒適旅程。

在車室空間部份,第一排和第二排都能調出輕鬆舒適的乘坐空間,且第二排的兩個獨立座椅都具備前後滑移和椅背傾倒功能,椅背也能向後斜傾,讓乘客在長途旅行能有更舒服的乘坐姿勢,並附有空調出風口和三個USB插孔(前排乘客椅背有一個)。至於第三排還是比較適合小朋友乘坐。如果是一般成人乘坐,因椅墊比較低,大腳下會没有支撐,頭部的空間也會較狹小。不過第三排座位兩側都附有置物區,置杯架和可控制風量大小的空調出風口,因此,夏天也不用怕會熱到。至於行李廂空間,可在186公升-2056公升之間進行變化。

Sorento的動力由Smart Stream 2.2(2151 c.c.)CRDi共軌直噴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負責提供,這具新世代柴油引擎可輸出202 ps/4800 rpm的最大馬力以及45 kgm/1750-2750 rpm的最大扭力。柴油引擎所輸出的動力透過8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傳送到四個車輪(旗艦版為AWD)上。油耗方面Sorento旗艦版的平均油耗為16.1 km/L,能源效率等級為第二級。

實際上路試駕,起過2百鍳馬力的輸出,輕快的油門反應靠著8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的聰穎邏輯,使得Sorento在各個速域都有著不的加速力道,就算超車或爬陡坡也毫不費力。Sorento的底盤結構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設計,避震阻尼趨向舒適,加上優異的隔音工程,因此乘坐感很不錯。不過由於懸吊阻尼的調校為舒適取向,加上車高所帶來的重心轉移,高速在彎道上免不了會有明顯的車身側傾,但AWD系統的高抓地力輔助之下,Sorent在彎中的動態表現還是顯得穩定晃動感不大高剛性的底盤和明確的轉向手感都能給與駕駛足夠的信心。簡而言之駕馭和乘坐Sorento都是一件相當輕鬆舒適的事。如果你的家庭需要一部多人座的休旅車,價格合理,配備豐富的Sorento值得考慮。

實際上路試駕,起過2百鍳馬力的輸出,輕快的油門反應靠著8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的聰穎邏輯,使得Sorento在各個速域都有著不的加速力道,就算超車或爬陡坡也毫不費力。Sorento的底盤結構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設計,避震阻尼趨向舒適,加上優異的隔音工程,因此乘坐感很不錯。不過由於懸吊阻尼的調校為舒適取向,加上車高所帶來的重心轉移,高速在彎道上免不了會有明顯的車身側傾,但AWD系統的高抓地力輔助之下,Sorent在彎中的動態表現還是顯得穩定晃動感不大高剛性的底盤和明確的轉向手感都能給與駕駛足夠的信心。簡而言之駕馭和乘坐Sorento都是一件相當輕鬆舒適的事。如果你的家庭需要一部多人座的休旅車,價格合理,配備豐富的Sorento值得考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