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計畫將首款混合動力跨界休旅 Niro hybrid 於歐洲上市,實車將在日內瓦車展亮相


KIA日前宣布,將在3月初開幕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其全新首款混合動力系統Hybrid Crossover小型跨界休旅車「Niro」。KIA已經公布了Niro Hybrid的官方圖片與相關細節,據原廠表示,Niro Hybrid具有每公升21.3公里的油耗表現。

 

底盤方面則是與Hyundai Ioniq全新開發的「eco-car Platform」環保車平台共用,包括引擎和電池。至於引擎蓋、尾廂蓋、前搖臂和前後轉向節都採用鋁合金材質,且車身超過50%都是由高強度鋼材質打造而成。

車艙內的配置採用三幅式方向盤並與白色車門飾版與鍍鉻飾條做搭配,營造舒適高級的感受;另外標準配備像是Push Start-Stop按鈕、數位儀表板,中控台則有7吋觸控UVO3影音娛樂系統螢幕並支援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等。


KIA Niro搭載一具1.6升GDI Atkinson-cycle四缸汽油引擎搭配32kw輸出功率電動馬達與一顆1.56kw鋰離子電池,採用6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1.6升引擎擁有102hp最大馬力,使得整套混合動力綜效輸出達到139hp和30kgm的峰值扭力。而從靜止到每小時100公里大約費時9秒左右,最高時速可達190 km/h。而為了達到更高的燃油效率,還配備了廢氣循環系統,使得二氧化碳排放量擁有每公里89公克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