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EV6和Niro傳動軸無法應付電動馬達的瞬時大扭力而斷裂 美國Kia正在進行召回….

電動車的一大優點是它們能夠在起步時就提供100%的大扭力輸出。嗯,這對我們駕駛來講很棒,但如果你是一個試圖將所有扭力傳遞到輪胎的傳動軸,那就不太好了。 

對於某些2023和2024 Kia EV6以及Niro車型來說,這種迅疾的加速反應使得它們在起步或是超車時感覺迅猛有力,但這也為一些車輛的傳動裝置帶來了問題。在通常情況下,傳動軸足以應對電動馬達產生的大扭力,但事實證明,一些EV6和Niro車輛上的傳動軸在製造過程中沒有經過適當的熱處理,當駕駛全電門踩下時,瞬間的強大扭力輸出可能會讓這些傳動軸斷裂。

NHTSA通知Kia進行召回的通知稱,有1,243輛車受到影響,其中問題僅限於 1,039輛2023年款EV6,以及204輛 2023-24年款的Niro。就Niro而言,其單電動馬達安裝在前方,因此左側軸在壓力下可能會斷裂,至於EV6,由於其電動馬達安裝在後方,因此可能會在壓力下斷裂的是後部內側傳動軸。 

因此,美國Kia將於3月29日通知車主,並開始請有問題的EV6和Niro電動車車主將愛車開至經銷商處,Kia會免費更換有問題的傳動軸。同時,如果你開的車是這兩款電動車中的一種,那最好在踩電門時想像踏板下面藏著一個雞蛋,而不是把自已當成賽車手,一直重踩電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