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都會時尚巨星 KIA morning動感登場 挾豐富的安全及科技配備 創造國內小車全新級距

2014年,KIA(起亞)將以全新都會時尚小車 「morning」撼動國內小型車市場,一舉突破既有小車級距!morning不只精巧實用,同時擁有出眾且豐富的科技及安全配備,極富變化的靈活收納空間,提供駕駛與乘客不同於以往的乘坐感受。morning的推出不只是KIA叩關台灣的第一步,更代表KIA對於台灣消費者的正式宣告,morning – 都會時尚小車的新世代即將來臨,morning將以全新未有的產品級距,改變台灣小車市場,滿足消費者時尚與實用兼具的追求,提供家庭第二輛車的新選擇,同時也是追求時尚潮流的年輕人人生第一台車的最佳選擇。

 

 

時尚驚艷的外觀設計

從外觀與內裝設計上,morning處處顯現KIA歐洲設計團隊對汽車時尚設計品味的堅持,由世界三大汽車設計巨擘之一Peter Schreyer為morning帶來全新設計概念!跳脫一般日系小車的框架,全車以都會時尚感的曲線進行雕琢,使morning散發令人耳目一新的美感,更獲得對於工藝極為要求的兩大德國設計大獎的殊榮 – 2012 德國Red Dot紅點產品設計獎及2012 德國iF產品設計獎。

morning KIA車系全新品牌家族識別 – 「虎式水箱罩」,其曾榮獲Best of Best Brand Design產品品牌識別設計大獎,加上鍍鉻框邊點綴,利用倒梯形黑色網層,配合內置LED日行燈及前霧燈的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車側身搭載整合LED方向指示燈的電動摺疊式車外視鏡,車尾更配有高科技的導光條式的LED尾燈,創造令人驚艷的外觀設計,展現morning都會時尚巨星的嶄新形象。

探索大巧思內裝空間

內裝線條延伸自外觀虎式造型設計,morning運用歐式簡約不對稱線條,提供以駕駛人為導向的友善人車介面,呈現內外一致對歐洲設計品位的堅持。搭配量身打造的全新科技配備組合,增加駕駛的便利性與安全性,包含整合多媒體音響系統及通話等功能的七吋多功能觸控螢幕(選配)、以紅光呈現的控制面板與旅程電腦、四聲道音響系統等,加上金屬風格的內裝套件、絨布材質的內飾板,整體內裝質感與豪華感大升級!

morning更提供不同於一般小車的內裝大巧思,除了貼心女性駕駛人的附LED照明之大型遮陽板化妝鏡外,踏進車內可發現靈活多元的收納空間,包含前後置物/ 置杯空間、9.6L加大手套箱、副駕駛座隱藏式置物盒、太陽眼鏡盒以及行李箱隱藏式收納盤等。morning座椅採用人體工學防潛座椅,多層次密度泡棉提供優異的貼合度與支撐性,加上6:4分離可前傾打平的後座椅設計,讓車主靈活運用後車室空間,使morning行李箱瞬間化身成為可容納四位成人的大空間。內裝處處皆可發現morning以駕駛人需求為主,將空間設計運用到極致,滿足小型車車主的需求,享用足夠的車室空間。

中高階等級的安全科技配備及優異油耗表現

國產化的morning搭載1.2L的四缸引擎,在安全與科技配備更擁有優於一般1.5L車系的中高階配備!除了DVD多媒體觸控式音響系統(選配)、Smart Key智慧型鑰匙、Push Start按鈕引擎啟動等高科技配備之外;在安全系統方面,morning擁有超越小車標準的主被動式安全配備,在主動式安全配備方面,包含可維持車輛穩定的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及VSM車身動態管理系統、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四眼式倒車輔助雷達系統、及防止車輛於上坡處後滑的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在被動式安全配備方面,morning提升了車體與車架的強度,於車身搭載環狀中柱防撞結構、於車頭前方備有可緩衝撞擊能量的撞擊強化結構,提供車身於撞擊事故中安全適當的保護措施。此外,morning亦擁有同級最佳的經濟性與環保,最佳油耗(18.5 km/L,FTP-75美國標準)與最低CO2排放量,同時亦達一級的能源效率,滿足小型車族對燃油經濟性的要求。

morning亦備有七種車色可供選擇,分別是淨透白、亮彩銀、銀河黑、靚酷紅、夢境藍、檸檬綠與櫻桃紅,提供台灣小型車愛好者多樣的選擇,享受morning不同於一般小車的駕駛體驗!

技術規格

♦車身尺寸:長3,595 mm / 寬1,595 mm / 高1,480mm

♦軸距:2,385 mm

♦行李箱容量:200 L (平時) / 605 L (座椅傾倒)

♦排氣量:1,248 cc

♦最大馬力:85 ps / 6,000 rpm

♦最大扭力:12.3 kg-m / 4,000 rpm

♦變速系統:4速自排

♦傳動系統:前置引擎、前輪傳動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式 / (後)雙扭力桿式

♦轉向系統:MDPS 轉向系統

♦前後輪距:1,415mm / 1,418mm

♦乾燥重量:975 kg

♦引擎:1.2 MPI引擎,全鋁合金氣缸體,4 速自排變速箱

♦引擎汽門:直列式4汽缸/16汽門雙凸輪軸/Dual-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

♦油箱容積:35 L

♦平均油耗:18.5 km/L (FTP-75美國標準),16.1 km/L (歐盟1999/100/EC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

♦能源效率等級:一級

 

驚艷版重點標準配備

♦KIA全新虎式造型鍍鉻水箱護罩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LED晶鑽式前衛造型尾燈/前後霧燈/LED日行燈

♦Push Start & Smart Entry智慧感應啟動系統

♦皮質包覆可調式動力方向盤(音響控制/藍芽電話控制)

♦整合智慧型旅行電腦(油量行駛里程計算,平均/目前油耗)

♦9.6L加大型手套箱+手套箱燈

♦6:4 分離可折式/可向前折平設計後座椅

♦4支高傳真喇叭立體環繞音效

 

驚艷版主被動安全配備

♦ABS 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

♦BAS 煞車輔助系統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VSM 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

♦ECO 節能功能

♦前座雙安、三環式車體結構強化設計

♦4眼式倒車輔助雷達

♦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建議售價

morning靚麗版 – 47.98萬元

morning時尚版 – 51.98萬元

morning驚艷版 – 54.98萬元 

 

[Source:台灣森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