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希望以小鋼砲車型,塑造未來的品牌形象

首先打頭陣的將會是明年登場的全新世代的Pro_Cee'd,這部才剛在今年巴黎車展中首次亮相的小型掀背車,已經確定將於明年年中左右正式量產。

而另外,Kia同時也在考慮將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於今年日內瓦車展所登場的Pro_Cee'd GT概念車導入量產。Kia副董事長兼執行長Hyoung-Keun Lee表示 公司目前正在極積的評估這部概念車量產的可行性,他表示 「以我個人的想法來說,運動化車型一定要是後驅。當我還在Hyundai的時候,我們就已經試過將Coupe配上前驅系統,結果就是雖然車子的外型看起來很有跑格,但開起來的感覺一點都沒有跑車味。」


Kia GT Concept

「雖然目前未有任何定案,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需要一些風格強烈、定位清楚的新車型來重新建立品牌形象。之前我們曾經有推出過數款概念車,而我們發現其中的Kia GT Concept其實有著非常不錯的發展潛力。而從明年的日內瓦車展開始,我們將會陸續推出更多的概念車,並以媒體及客戶的反應來作為量產與否的參考指標。」

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也開始試性的開發一些小型運動化車型,例如像Mazda MX-5之類的車型,他認為這類的小型跑車很有市場潛力,但目前公司內部尚未有任何定案,但目前比較明確的方向則是Kia將優先把高性能版的Pro_Cee'd推向市場,預計將有可能以Pro_Cee'd GT之名登場。預計Pro_Cee'd GT將使Hyundai跟Kai合作開發的T-GDi 1.6L渦輪引擎,最大馬力200匹,搭配六速手排或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外型部份將會參考三門Pro_Cee'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