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tonic正式推出Stonic小型SUV 年底上市販售

韓國Kia(起亞)汽車已正式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推出全新的Stonic休旅車,這款小型SUV將在今年稍晚時於歐洲上市銷售,在市場上與Toyota(豐田)C-HRNissan(日產)Juke以及其姐妹Hyundai(現代)Kona競爭。

 

Stonic在外觀設計上與Hyundai Kona那前衛的造型不同,Kia將Stonic設計的中規中距的,與旗下產品很接近,不過消費者有20種雙車色組合可選擇。Stonic的車頭擁有最新的Kia家族式虎鼻水箱進氣護罩,兩側大燈內有LED日行燈,下方直列式氣霸配有銀色底座的圓形霧燈,前保險桿梯形中央進氣口尺寸相當大,能提供更大的冷卻空氣。

側面,Stonic看起來並雖不長,但十分結實,雙色車身與獨特車頂行李架設計使其更為活潑,充滿時尚的年輕化風格;而輪拱與側裙的底部黑色塑膠則帶來越野氛圍。在尾部造型部份,Kia運用了大量的複雜線條勾勒出飽滿又附肌肉效果的視覺感,不過底部只有一個排氣尾管。

車室內部,Stonic的座艙設計雖然也顯得中規中距,不過採用與外觀相呼應的鮮明雙色設計也帶來活潑的氛圍。在配置方面,Stonic擁有平底式多功能皮質方向盤,金屬油門/煞車/離合器踏板,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除有大尺寸螢幕,也支援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

動力系統方面,在歐洲Stonic提供120ps的1.0升三缸渦輪汽油引擎,1.25升汽油引擎,1.4升渦輪汽油引擎以及一具1.6升渦輪柴油引擎。在安全配備上,Stonic擁有自動緊急制動系統,行人識別系統,前方碰撞預警系統,盲點偵測系統,後方交通警示系統報和車道徧離警示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