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概念車相似度極高 Kia電動旗艦休旅EV9首次亮相 [影片]

電動休旅車越來越受歡迎,但大多數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只有兩排座椅。只有一些是例外,像是Rivian R1STesla(特斯拉)Model X。而如今又有一輛三排座椅的電動休旅車即將進入市場,它就是Kia(起亞)EV9

身為Kia的旗艦LSUVEV92021年以概念車身份首度現身,而今量產車的外觀造型非常忠實於原版概念車。它採用大膽、高級的外觀設計,融合了 Opposites United的設計理念。

EV9的車頭有超大尺寸的數位虎鼻,兩側有垂直式的大燈和類似“Z”LED日間行車燈。再往下看,保險桿中間有大開口氣壩;而下兩側的飾板突起,像是兩顆虎牙。EV9車側的ABC柱採用黑色塗裝,讓白色車頂擁有懸浮式的視覺感;而其前後葉子板的剛硬線條加上黑色輪拱以及車門下的黑銀雙色飾板,讓EV9看起來略為粗獷。另外,大家應該也看到它擁有與車門齊平的開門把手與空氣力學設計的雙色輪圏。車尾,造型奇特的尾燈沿著後擋風玻璃兩側向下廷伸至尾門兩側,底部保險桿採用黑銀雙色,造型看起來十分厚實。

EV9量產版的座艙也是採用與概念車十分類似的設計,不過不像概念車那麼簡潔,量產車內又多了許多功能設計。首先,在儀表台上可以看到它擁有車界時下流行的12.3英寸儀表板及12.3英寸多媒體螢幕相結合的長形顯示器。除此之外,儀表台中央還有更大的空調出風口和一些實體按鍵。量產車的方向盤是採用傳統的圓形設計,不是概念車的長方型設計。另外,前座的中央鞍部分為上下層,下層為置物空間,上層有置杯架、Auto Hold、陡坡緩隆、智慧手機充電以及中央扶手。

在座椅部份,前座配備了超級舒適的網狀頭枕,第二排的兩個座椅採用獨立式設計,並可進行旋轉。向外側旋轉90度時可以更容易裝卸物品,旋轉180度時可面向第三排座椅,讓二、三排乘客之間更容易進行社交。第三排的空間看起來對成年人來說,進行短途旅行時還算夠寬敞。

除了外觀內裝,Kia沒有分享任何關於EV9量產車的動力技術細節,只表示它會採用E-GMP平台打造。 不過,有了這些資訊,我們可以做出一些安全的假設。第一,EV9將採用400 V和800 V架構,這將可使用快速的直流充電。第二,它應該會有雙電動馬達車型和單電馬達車型可選,而EV9的大尺寸應該可以放下更大的電池組。我們應該會在未來幾週內獲得更多EV9量產車的相關資訊,因為Kia計劃在3月底之前進行數位亮相。而EV9的正式公開發表應該會是在紐約車展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