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的主動氣裙提高了電動車的續航里程和性能 新技術將風阻係數降低了近百分之三!!! [影片]

電動車製造廠商總是在尋找提高續航里程的新方法,而Hyundai(現代)汽車集團剛剛推出了一項新技術。事實上,他們所推出的是他們稱為AAS(Active Air Skirt)主動氣裙的技術。根據這家韓國汽車集團的說法,這將能幫助提高他們電動車的速度和行駛距離。

這個系統在前保險桿下方也就是前輪的前方向下伸出二片氣裙,以最小化輪胎引起的湍流。這些氣裙在時速超過80 km/h(49.7 mph)時啟動,並在車輛速度降至70 km/h(43.5 mph)以下時自動向上收起。在Genesis GV60的測試中,主動空力氣裙技術將風阻系數(Cd)減小了0.008,進而使風阻提高了2.8%。

此外,Hyundai汽車還表示,AAS在高速行駛時也不會停止提供好處。顯然,它還增加了向下的壓力,並在時速超過200 km/h(124 mph)時發揮作用。一般而言,大多數賽車也都有一些可以減小輪胎前方湍流的設計。但在這種情況下,似乎Hyundai計劃在多款車型上使用AAS。

Hyundai副總裁兼移動車身開發小組負責人Sun Hyung Cho表示:“這項技術預計將對SUV等難以提高空氣力學性能的車型產生更大的影響。我們將繼續努力透過改進空氣力學來提高電動車輛的駕駛性能和穩定性。”

在電動車市場中,增量收益至關重要,因為每個品牌都希望盡可能地提高續航里程。對於那些關心Hyundai電動車系使用技術的人來說,主動氣裙技術將不會太令人意外。Ioniq 6已經使用了AAF智慧型進氣啟閉系統、垂直進氣簾、跑車尾翼設計以及20吋切削低風阻輪圈,造就出極低的0.21cd風阻表現;而所有這些努力都是為了降低風阻係數。

目前,AAS仍在研發當中。Hyundai汽車集團已在韓國和美國申請了此項技術的專利。他們表示計劃在耐用性和性能測試後“考慮量產”。因此,我們有可能不久前就會在Hyundai的汽車產品中看到這項技術,但也有可能永遠不會看到這項技術出現在市售量產車中。

[Source:Automotive Beaut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