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ZX-25R小麗寶全台首試,激昂的兩萬轉聲浪!

因為台灣交通法規的關係,250c.c.以下排氣量的白牌機車依規定必須兩段式左轉,進入待轉區等待,因此每當有249c.c.的機車發表時,往往能夠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因為又有新一代待轉區神車誕生了,像是現役待轉區之王CBR250RR,以及終於從東南亞來到台灣,也就是此次要試騎的KAWASAKI ZX-25R!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KAWASAKI ZX-25R小麗寶全台首試,激昂的兩萬轉聲浪!

KAWASAKI ZX-25R特點

台灣第一台,KAWASAKI四缸250仿賽ZX-25R,由專精CBR250RR的新竹榮全機車行引進,透過站長與在TMRRC比賽經常遇到的朱老闆聯繫之後,這台神車也出現在菇菇賽道日,老闆也答應借站長下場試試,首先就先來回顧一下ZX-25R的配備吧。

  • 水平式多連桿後懸吊
  • SHOWA倒立式前叉
  • KTRC循跡控制系統
  • KQS進退檔快排(選配)
  • 動力模式可調
  • 並列四缸引擎
  • Ram-Air沖壓進氣
  • 儀表紅線區17,000轉,轉速可以直達兩萬轉

 

試前聲浪巡禮

幾天後終於在麗寶賽道接觸實車,外型與忍400相仿,基本上就是目前忍者家族系列的放大或縮小版,以原廠車來說,由於四缸引擎牽起車來還是比一般雙缸250要重手,重心也明顯集中在引擎,最讓人注目的當然還是這顆直奔20,000rpm的轉速表,啟動引擎之後排氣浪聲相當溫馴,剛暖車時電腦還會限制轉速,不讓奶油手讓轉速過高,慢慢拉動轉速水溫足夠後,轉速限制也會解除,8,000rpm、10,000rpm、14,000rpm、18,000rpm,幾乎所有維修區的車手、工作人員都同時轉頭看。

原廠排氣浪聲並不宏亮,但萬轉後所產生的高頻聲浪確實讓人神經緊繃,也讓站長期待改管解封之後的表現,言至於此,相信大家跟站長一樣期待,那我們快換裝實際測試吧!

試車後記

這次在小麗寶測試,能大致了解ZX-25R的特點及新一代四缸的動力特性,但這終究不是ZX-25R能有最佳發揮的場地。站長相信這台車是適合大賽道的,在高速的大彎ZX-25R的動力延伸及重心配置才能被突顯,而且這將是東南亞小選手適應四缸動力以及進入高速賽道的最佳利器。可以想見ZX-25R推出後的幾年,東南亞將會有更多挑戰世界舞台的車手陸續亮相,雖然不是在我們自己的國家,但想到依然讓站長十分興奮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