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Z650RS即將發表?復古革命Retrovolution影片釋出!

KAWASAKI歐洲YOUTUBE頻道,在8月24日釋出一部名為「Retrovolution is coming」的影片,裡頭僅短短16秒的片段,且更只有一開始一男一女騎乘的上半身畫面,乍看資訊量非常少,但探究細節後不難發現,將「復古」的RETRO,與具有「革命」之義的REVOLUTION兩字合併後,Retrovolution此一含意代表著在原有的車款中帶來復古版的革新款式,且非常有可能是車友們期盼繼承Z900RS復古韻調的Z650RS!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KAWASAKI Z650RS即將發表?復古革命Retrovolution影片釋出!

將RETRO與REVOLUTION兩字合併,帶有復古革新即將到來之義的影片標題。

判斷為Z650RS而非專職復古風格的W系列車款的原因有幾個。第一點,從畫面拍到的後照鏡來看,圓形的霧黑設計與現行Z900RS的款式如出一轍,W800的後照鏡則是使用方形鍍鉻的亮面款式;第二點,從女騎士右握把的一體式煞車油杯可看出制動為側推總泵,而非Z900RS較高階的直推總泵,因此車款定位雖然能夠推論為偏向與W800類似的中階車款,但來到第三點,藉由女騎士的騎乘姿勢來看,雖然車款定位並非Z900RS的位階,但挺拔的騎姿又和W800略有不同,偏向把手較高,坐姿高挺的Z900RS騎乘定位。

從影片畫面的後照鏡、油杯、騎姿能看出一些端倪。

Z900RS使用直推總泵與塑膠油杯設定。

W800後照鏡風格不同,但側推總泵的設計與影片中較類似。

然而有沒有可能是較初階Z400RS?從歐洲市場來看也並無不可能,尤其KAWASAKI在歐洲販售的車款定位因應A1、A2的駕照分級制度,同一輛車會販售全馬力與限制動力的版本,不論是Z900或是Z650都是如此,而觀察後能發現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歐洲市場並沒有Z400出現,因此不論是直接推出此級距的Z400RS來補足產品線並滿足初階騎士,或是效法Z900系列而端出Z650RS都不無可能。或許最快能在11月的EICMA便能知曉它的真面目!

 

Leave a Reply